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第二十一期团课圆满结束

2020-11-23 09:54:15  点击:[]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员对共青团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了第二十一期团课。

      为更好落实团务知识,激发团员创新意识,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团员青年新时代的责任。

11月19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团课。


1

学习基础团务知识

     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以亲切的语言向各位共青团员介绍基础团务知识,强调了共青团活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团组织生活的含义及内容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清楚共青团员的职责。

她精彩讲解让我们对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我们以使命呼唤担当,以担当成就未来的热情。


2

解析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是极具挑战性的社会活动,是对大学生创业者自身智慧、能力、气魄、胆识的全方位考验,对于团员来说尤为如此。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竞赛主管汤静超老师带领会计学院的团员们深度解析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的大潮之中。


3

致敬抗美援朝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秋涵老师教导广大团员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家园所建立的不朽功勋;要明白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要传承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青年团员个人成长过程中。此次疫情,彰显了广大团员冲锋在前的魄力和担当,也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另一种体现。


4

重温入团仪式

在团课的最后,会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陆冠豪,带领大家进行“重温入团仪式,践行青春誓词”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