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金融学院团委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11-23 10:09:48  点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金融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在学院楼党员之家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老师主持。

王伟伟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并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三个方面对全会公报做了解读。她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踏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青年们迎来了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着与会成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张景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还明晰了我国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热血铸就美好未来。我相信在党的带领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祖国必然能取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

杨勇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引导下,我认识到了祖国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感受到在党领导下百姓生活的欣欣向荣,了解到中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学习中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为党和人民矢志不渝、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做到以我之青春,共祖国之荣光。

林淳淳

学习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及座谈会领导讲话内容,其中一项是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由此延伸到学生干部的日常工作,面对学生活动前期动员困难、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我们应结合工作实际思考讨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新媒体平台的活动宣传、打造新媒体矩阵,以院系联动深入学生群体,将工作落到实处。参与学习,使我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宗旨,为改革运行机制提供更多思路,激发创新新活力。

王彦博

为了成功实现十四五规划,我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规划好自己在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扮演的角色,只有把握住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才能全力以赴地提升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其次,要做到自信。十三五规划的圆满完成,中国抗疫取得的重大成功,无一不体现了中国现在强大的国力以及共产党的英明决策。我们有资本自信,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最后,我们还需要有责任感。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我们要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不辜负社会国家对我们的希望。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