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创新争优勇搏击,擘画发展新蓝图——记财政税务学院团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1-19 14:34:58  点击:[]

11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财政税务学院团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院楼102召开。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朱音老师出席本次学习会并担任主讲人。

朱音老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她提出同学们要顺应时代变局,做到“立鸿鹄志、习通天艺、炼不朽心”,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做“奋进者、创新者、搏击者”,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

会后,同学们围绕会议精神展开交流,并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将个人融入国家发展的潮流之中,抓住机遇,谱写出个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峥嵘画卷。使命巨轮扬帆起航,复兴道路浩浩汤汤,我们身处勇毅奋斗的新时代,只有学会正确处理“先”和“后”的主次关系,明辨审问“暖”与“苦”的辩证逻辑,砥砺践行“小”为“大”的奉献精神,才能秉怀“我将无我”的博大修养,助推国家发展、个人成才。

——俞洁钦

►▻►

通过本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我们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的过程和构成,进一步认识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更好地把握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明确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方向。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坚持把讲纪律、守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十分清醒、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同时我们还要以时代使命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迎接时代挑战,增强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勇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将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

——徐子琪

►▻►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如今国家的发展情况,感叹于祖国发展的速度。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迈着坚定的步伐,大跨步向前走,不惧任何挑战,令我对祖国的蓬勃发展抱有强烈的自信心。我更加清晰中国未来发展道路方向,也意识到未来发展的艰巨性,意识到青少年身上的责任,这些都让我更加振奋,立志肩负起当代有志青年建设国家的使命。

——吴朝阳

►▻►

通过这次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我们感悟颇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清晰的战略决策。这也让我对党对中国的未来发展有了信心与认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采取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努力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将精神变成行动,落在实处,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完善发展自己,为党的工作贡献力量。十九大精神必将成为中国新阶段精神指引,指引中国走向更辉煌的未来。相信青年人也将在十九大精神的带领下,通过自身奋斗发展,为国家新征程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谢一苇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同学们在危机中遇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重要遵循,指明了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鼓励同学们与时代同频共振,“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构建适合自己的发展格局,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奋进。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