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时事评论员决赛

2019-11-22 13:10:56  点击:[]

把握时代脉搏,展现青年风采——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时事评论员决赛


11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在8101教室举办第十一届时事评论员大赛决赛,2019级新生代表到场观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主办。

经过预赛的选拔,共有9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时事我来评、时事知多少、现场阐述三个环节,考验参赛选手对时事深度、广度的了解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在“时事我来评”环节中,选手们选取热点时事,亮出自己新颖的观点,做出精彩评论。“时事知多少”环节中选手进行了时事问答竞赛,比赛内容为时政热点填空、问题抢答和细节提问。在现场阐述中,选手们针对时事热点进行即兴的点评,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严密的逻辑思维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笑声和阵阵掌声。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整个赛场气氛热烈,紧张中充满愉快,欢乐下饱含激情。

最终,丁逸帆、蒋钰同学荣获一等奖,郑一佳、林芷颖、裴佩柔同学荣获二等奖,沈雯、于丽娟、许佳怡、刘丽君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关心社会时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