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财·青年说|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03-15 19:30:11  点击:[]

2023年3月14日下午,“浙财·青年说”——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热烈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风华学校青马班学员、学生会代表、研究生会代表一同观看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赛道,共十二位选手分别从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类别以思政微课的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良好的形象、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教师组:春风化雨,育人有我

“外公、父亲和我,从西部出发,又扎根在西部”,艺术学院李桢教师将祖孙三代的奋斗故事娓娓道来,那是祖孙三代的西部情怀,以及他们书写的新时代山海故事。

台前、台上和台后,我们该如何奉献青春”,法学院教师奚旖旎以青春舞台为载体,生动讲述了浙财法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奉献故事。

“共同富裕,浙江先行”,财政税务学院的张博涵老师用春天的故事,将共同富裕的“浙江答卷”徐徐展开,讲述了浙江省“八八战略”引领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重大成果。

“我们都有可能成为平凡英雄”,来自金融学院的廖丁瑶老师,用三个普通人的“英雄”故事,向大家发出“你我皆有可能成为英雄”的动人话语。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边华菁老师,以绘就共同富裕的强基底色为主题,讲述了浙江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令人民满意的一份共富答卷。

“大家有空不妨去家乡的博物馆看看,我们知道自己的来路,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虞越溪老师,通过家乡建德的博物馆文物,呼吁新时代青年要在新征程上继续建功立业,创造辉煌。


学生组:奉献青春,强国有我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孙晨熹同学以三张车票为线索,带我们乘着“中国梦”列车,从战争年代走向新时代,她呼吁青年学子应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为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孙洵同学以亚运会志愿者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成为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故事,她站在志愿服务的窗口,奉献自己的青春,昂首阔步走向新时代新征程。

陈悦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家乡温州苍南的发展故事,“那是马站的四季柚,也是马站人民的共富梦。”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温州苍南马站用四季柚,走出了自己的共富路。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再来同学用三句“我愿意”,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核物理学家王承书隐姓埋名三十年的故事,我们应向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科研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要倾听,要铭记;我们更要讲述,去创造;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和未来”经济学院的蔡旱雨同学用一句“留在心底的声音”向大家讲述当代青年的青春奋斗故事!

“守好中国的粮食,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高源阔同学,用“粮食”这个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展示了他作为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时代脊梁的目标。

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对十二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通过此次“浙财·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激励浙财学子以“强国有我”为责任、为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让青春澎湃满腔热血,让青春激荡起一往无前的力量,在激流勇进、锐意进取中书写时代新篇章。

该项赛事从2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二级团组织报名作品62件,参赛作品围绕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类,通过思政微课的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校走深走实走心,激励全校师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同时挖掘“浙财人物”,讲好“浙财故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鸽、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叶城均、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林剑为获奖选手颁奖。

特等奖

教师组 金融学院 廖丁瑶

学生组 工商管理学院 孙晨熹

一等奖

教师组 艺术学院 李 桢

教师组 公共管理学院 边华菁

教师组 人文与传播学院 虞越溪

学生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再来

学生组 经济学院 蔡旱雨

二等奖

教师组 法学院 奚旖旎

教师组 财政税务学院 张博涵

学生组 工商管理学院 孙 洵

学生组 工商管理学院 高源阔

学生组 会计学院 陈 悦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