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嗨 亚运|我校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2023年通用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2023-03-14 19:30:31  点击:[]

通用培训工作启动

“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青荷”,通过对赛会志愿者候选人形象礼仪、外语口语水平等多方面的综合考察,我校已阶段性完成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补充招募面试工作,并依托杭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建立了完备的培训师资库。

通用培训精彩瞬间

自2017年以来,我校坚持每月开展“青志学堂”,向学生传播“无志愿、不大学”的服务奉献精神。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校特设青志学堂亚运专题培训班,依托“校内培训师+校外专家”的师资库,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通用培训。原预录用志愿者、补充招募志愿者以及属地社会志愿者等1290余人参加了培训。

3月11日上午,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向晟一行莅临我校通用培训课堂,校团委书记陆颋浩陪同。

1

《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服务概述》课程

我校团委副书记蒋丽娜为志愿者讲授了培训第一课——《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服务概述》。课程重点阐述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和行为规范,讲解了志愿者招募配岗、培训、保障激励等方面的内容,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

为加深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场地以及周围设施的了解,除我校足球训练馆外,培训师还着重介绍了另一个服务场馆——滨江体育馆。

另外,培训师整理介绍了赛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必备岗位能力,为“小青荷”们提出了更高的服务要求。

课程结束后,预录用志愿者庄严宣誓,表明了践行志愿者精神、为亚运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2

抵离运行服务宣讲

为加深志愿者对抵离运行服务的理解,抵离运行服务团队冯愿老师详细介绍了抵离运行服务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场所,表达了对志愿者加入抵离运行服务大家庭的希望。

3

《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上岗要求及纪律规范》

课程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亚残运会,培训师指出志愿者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全面的知识储备,做好专业的技能准备,做好充沛的体能准备。

结合具体案例,培训师还向志愿者们提出了遵守防疫要求、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等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要求。

课上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积极提问,主动交流,收获颇多。

4

《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应急事件应对

与自我保护》课程

培训师结合具体志愿服务情景与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应急事件的分类及应对原则,指出志愿者应注重自我保护,让志愿者提前了解可能会遇到的事件及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为在场志愿者传授了经验。

5

《志愿服务通用礼仪》课程

培训师从生活实际出发,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对于志愿者仪容仪表、礼节礼貌的规范。


课程中培训师通过志愿者现场示范、及时指正的方式,提高“小青荷”通用培训参与度,切实提高志愿者礼仪水平、服务水平,为实现高水平赛会志愿服务提供保障。

6

《亚运助残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课程

培训师从视频引入,为同学们讲解了亚运助残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换位思考,更好地为残障人士服务。

7

志愿者感悟分享

公共管理学院 齐正焘

在今天的通用培训中,亚组委志愿者部的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给我们生动地讲述了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老师用鲜活的例子结合知识,让各位预录用志愿者对自己身上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作为一名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一直是我的梦想。通过这次赛会服务我可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青年人的自我实现和国家前途命运的紧密联系,实现“心心相融,@未来”。

法学院 陈敏燕

今天参加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者通用培训,其中包括了抵离志愿者的任务、服务残障人士的知识等。从抵离迎送团队老师的介绍中,我感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各个团队就如同机械的齿轮一样,每个团队的协同运行推动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当积极学习亚运通用培训课程,提升自己的志愿能力,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不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更是彰显中华魅力的时刻!

数据科学学院 蒋佳楠

此次亚运会是杭州的盛世,也是我们展现中国青年学子风范,扩展个人国际视野的最佳机会,我期冀以认真培训为出发点,努力将所学到的知识在实际的服务中融会贯通,在大赛来临之际以足够的底气与把握,服务好每一位嘉宾。作为青年志愿者展现的是中国青年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担当的时代使命。通过此次通用培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青年人的自我实现和国家民族发展的统一,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结语

通过系统的通用培训,我校赛会志愿者将继续朝着综合素质过硬、服务水平专业的目标努力,展示浙财学子的靓丽风采,在亚运窗口书写青春,助力亚运共绘未来。

下一阶段,我校将根据亚组委志愿者部的要求有序展开急救培训、礼仪训练等课程,“小青荷”们定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到来!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