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聚焦两会|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收看收听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

2023-03-06 19:30:19  点击:[]

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承载着14亿多人民的期待,来自34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国人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2977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风华学校青马班和菁英学堂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到场人员穿着整齐,按照要求佩戴党徽团徽;在观看过程中,聚精会神,精神昂扬,认真学习先进思想,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听报告悟话心得


在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乘春风浩荡、万物生长之际顺利开幕,本次观看直播让我真实感受到全国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作为经济学专业的浙财学子,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时注意到几个具体的数据,“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这些都具体昭示了近几年国家发展在经济领域的方向性和决策性,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理论研究都有导向性作用。历史接力一棒接着一棒,党和国家事业一程接着一程,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时便做好了积极投身国家发展事业的准备。

——21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 张乐嘉(青马班)

为国履职显担当,为民尽责践初心。报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时代的要求召唤我们勇毅前行,人民的厚望鞭策我们奋勇进取。身为风华学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成就伟业,带领身边的同龄人以及为谱写更加精彩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春篇章而努力奋斗。

——21财会2班 钱程昊(青马班)

心系国事,情牵民生;汇聚民意,凝聚力量。我们党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的意愿,关注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在重要的会议上表达人民的诉求,真正做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新时代的新纪元上,我们青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理念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有所作为,在青春的奋斗中放飞自己的梦想,在奏响时代的凯歌中书写青春华章!

——20电商2班 韩紫毅(菁英学堂)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关键意义。今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经过八年努力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而未来将更加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想在乡村振兴这条持续长久的建设道路上我们青年应当是能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年拥有活跃的思维,积极不懈的斗志,而这些都是乡村振兴这条路上所需要的品质,投身于其中,激扬青春力量,展现青春姿态。

——20规划 王卓嘉(菁英学堂)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履职的起步之年。我校风华学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感受时代主旋律,为不断成为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的新时代引路人而不断进步。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