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新生团支书团课顺利举办

2022-12-16 19:51: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增强团支部政治教育功能,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新生团支书团课。

10月27日下午,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新生团支书团课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校团委书记陆颋浩为22级新生团支书开启第一堂团课《青春名义下的责任与使命》。陆书记以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是当代团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切入点,首先从教育的目的是育人才谈起,引出团支书作为团干部应该起表率作用,应做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随后,强调时间观念、责任意识、自我目标对于团干部的重要性。

授课期间,22级团支书聚精会神,精神昂扬,认真听取陆书记讲话内容并做相关记录。本次团课为22级新生团支书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22级团支书应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11月期间,老师们围绕党建带团建、时事热点、青年话题、成长发展等板块进行线上授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推动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本次团课还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共话二十大”主题拍摄活动,各学院团支书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视频拍摄剪辑。

为检验新生团支书的团课培训学习成果,同时促使新生团支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积极履行团员义务、锤炼高尚品格,发挥团员的模范和带头作用,11月20日下午举办新生团支书团课结业考试。

本次团课共有140名学员顺利结业,30名学员在主题实践和结业考试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办,提升了2022级新生团支书的政治意识,培养了青年学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推进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