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02 20:09: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挖掘、扶持、宣传我校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发扬我校优良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于12月1日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浙江财经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出席本次项目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党委学工部夏兆伟老师,党委研工部陈宝明老师,图书馆费粤越老师,团委姜远老师。

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示

1经济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籽籽同心,双减同行”

——经济青志2022年度志愿服务项目


经济学院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结合“双减政策”,带领同学们在志愿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明月同乡,筑梦‘疆来’”,以破除同学间的民族隔阂,加深民族团结意识;“双向‘双减’,逐梦未来”,在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之时,助力国家双减政策有效落地;“民族团结,共进社区”,则引领同学们深入基层,与社区居民一同创建美好家园。

2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志愿服务集体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始终践行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秉承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多次组织全校无偿献血活动,在为我校学生提贡献爱心平台活动的同时,也给予同学们一些志愿服务机会。生命需要血液,爱心需要传递,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属于浙财的力量。

3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科技助力“双减”,热情助力公益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科技助力公益、志愿低碳协行”的理念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志愿活动。他们结合学院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循循文化传承服务队,向大家普及低碳科技的相关知识。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在公益中的魅力以及在低碳环保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4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集体

青志扶助,扎根社区

——基于信息反馈机制的空心化社区

一体化志愿服务项目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要求大学生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的通知,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青年学子进社区”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城乡社区,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促成与社区的协调联动机制,开展相关定制化志愿服务,建成社区老人儿童服务一体化流程,服务社区,扎根社区。为改善当前社会存在的”社区空心化“问题贡献力量。

5财政税务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财税青穗志愿服务队

“微光计划”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财税青穗志愿服务队将目光聚焦在青少年们的身上,打造“五‘微’三方一体”的志愿服务“同心圆”服务体系,以五“微”一体为主线,汇聚三方力量,聚焦“双减”内核,在校内外开展“微光计划”系列活动。他们用爱心传递希望之光,用信仰播撒红韵火种,用青春诠释志愿精神。相信在财税青穗志愿服务队的努力下,点滴微光终将汇成璀璨星河。

6工商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移动”博物馆——工商青志助力“双减”

志愿服务项目


工商管理学院时刻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持”善行有为,为而不恃”的工商青志理念。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青年力量助力双减。其项目精准对接学校和博物馆,打造具有特色的移动博物馆品牌,开展相关知识科普,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7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协会志愿服务集体

防艾不防爱志愿服务项目


为合理给予艾滋病人关怀和爱,消除恐惧和歧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协会积极参与并组织防艾培训和宣传活动,以通俗有趣易接受的方式将防艾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将“防艾不妨爱”的核心理念传递开来。他们坚持以同伴教育的方式去呼吁同学们关注社会上的特殊群体,学习有关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珍惜生命的同时也学会爱护生命。

8东方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七彩假期,筑梦“童”行


东方学院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普通话普及等主题内容,开设了特色课程。他们以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七彩课堂”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假期,同时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为他们送去爱与温暖,东方学院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奏响了“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

9金融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精准投教共建普惠之路,

志愿同行开创共富未来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在此背景下,金融学院进一步深化落实投资者教育志愿活动的开展,面向校内大学生、校外青少年以及老人普及金融知识,与专业投资者进行交流学习,同时进一步完善、细化以“投资者教育”为主题的金融特色志愿服务体系,贯彻共同富裕理念,为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

10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语”你同行,一路相伴——学长计划


外国语学院推出以“‘语’伴青春,助力成长”为宗旨的陪伴式成长项目——“学长计划”,通过发挥高年级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引领新生全方位成长。他们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为新生树立榜样,也锻炼和提高了自身人际关系处理、组织管理等能力。

11会计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青春向党,志愿笃行


会计学院秉持“献礼二十大,志愿展情怀”的服务理念,围绕“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青春年少助人民,筑梦百年新辉煌”“青春献礼二十大 志愿服务显风采”的内容主题,在养老院、幼儿园、医院、机场、科技馆等多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向上,勇立潮头。

12人文与传播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深耕文化内涵,传播时代新声”

——秉持青协印记,宣扬人文魅力


挖掘和传播优秀文化,任重道远。人文与传播学院立足于“中国文化”,积极开展举办“深耕文化内涵,传播时代新声“系列志愿活动,采用“424”模式,从互动教学、公益宣讲到文艺汇演,他们将志愿与文化有机融合,做好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展现新时代志愿新风貌。

13艺术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以美育,艺美域


艺术学院将“以美育,艺美域”作为口号,以“打造美育重要窗口”为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特有的文化特色,精心策划相关课程,指导孩子们进行艺术创作,帮助树立正确审美观,向他们传播美学知识。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能得到审美的提升,也能学习到各种知识。艺术学院志愿者将在公益之路上不断前行,让美育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

14海星社会工作协会志愿服务集体

数智共享,钱塘区友好型虚拟社区建设


海星社会工作协会以社会工作价值观为导向,致力于组织面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各种公益活动,其项目以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手机摄影困难答疑为初衷建立的线上服务项目,从单一的提供手机使用难题答疑扩展到诈骗预防宣传、生活妙招分享和节日祝福等方面,为老年群体带来智能时代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人享受数字化时代红利。

15公共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关爱留守儿童“向日葵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公共管理学院不忘“传递志愿温情、服务每一个你”的目标和初心,以农村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丰富留守儿童的日常课余生活,打开他们的心扉,为其身心健康发展提供良性引导,让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封又一封来自村支书和孩子们的感谢信,就是他们将爱意传递的证明。

16法学院志愿服务集体

“白鹿·法旅驿站”——青少年公益普法平台


法学院依托互联网,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通过公众号、APP等媒介,发布线上普法小视频、普法案例分析等,以及提供线下个性化普法活动,为青年人提供生动个性化的普法服务,提高普法活动的普及度和影响力。在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同时,助力法治社会的建设,展现其法学素养,责任担当。

评比结果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志扶助,扎根社区

——基于信息反馈机制的空心化社区

一体化志愿服务项目

财政税务学院

财税青穗志愿服务队“微光计划”系列

志愿服务项目

金融学院

精准投教共建普惠之路,

志愿同行开创共富未来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科技助力“双减”,热情助力公益

人文与传播学院

“深耕文化内涵,传播时代新声”

——秉承青协印记,宣扬人文魅力

先进志愿服务集体

青年志愿者协会

财政税务学院

金融学院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人文与传播学院

法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鲜花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

浙江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

把青春作桨,以志愿为帆

用奉献彰显磅礴的浙财力量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