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志愿工作学生负责人交流会

2022-11-30 20:59: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志愿工作部门、志愿服务类社团间的交流与联系,推动我校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校团委于11月26日举行了浙江财经大学志愿工作学生负责人交流会。校团委实践育人中心指导老师姜远、各二级学院志愿工作学生负责人、各志愿公益类社团负责人、校团委志工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姜远老师对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进行解读,同时提出希望各志愿服务集体结合指引开展后续工作,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三全育人”格局。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工作的启动,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此,校团委志工部主要负责人姚晔昀就亚运会志愿者补充招募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再次强调亚运后续报名时间节点。在会议中,姚晔昀同学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组织和活动管理规则,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申请、审核流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针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现状,为提高学校志愿服务总体水平,会议展开了对志愿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志愿工作意见反馈表的试行讨论,各学院、各志愿组织学生代表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时会议再次强调了志愿者礼仪规范的重要性和“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

以沟通促学习,以交流促进步。本次交流会中,各志愿服务集体代表就志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期望在未来,各志愿服务集体能够针对时代特点,结合社会需求,立足校内实际,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担当意识,投入到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书写财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崭新篇章。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