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点赞青春!我校这个团支部被授予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2-07-29 20:18:53  点击:[]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授予50个团组织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50个团组织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113名同志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80名同志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我校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如此优秀的团支部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作为学校团支部发展的先进代表,从“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在“对标定级”工作中被评定为“五星级”,连续两年荣获校级“十佳团支部”称号,2020年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团支部”称号,是一支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力度大、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强、服务大局成效好的生力军。

牢固政治建设,从严治理,动力充沛

2019 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正式成立于2019年9月,共有成员30名,团员占29名,预备党员9名。为有效实现团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团支部于2021年4月正式推行《班级团员管理制度》及《团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在认真完善“三会两制一课”下,按时完成对标定级工作、团员信息更新完善工作。在团支部组织建设方面,该支部每月召开团支部委员会,学习和讨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上级团委布置的任务及团务工作发展建议;分析团支部建设与支部团员近期状况;每学期举行支部全体大会,讨论团支部活动事项、日常工作、组织发展规划及有关工作,总结团支部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支委换届工作。

支部注重加强团员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月度主题团小组活动为依托,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年内团员们学习感悟习累计开展200余活动学时。支部自主创新理论学习模式,包括党章学习及时事政策特色学习小组、专业知识技能座谈会等,支部成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周完成率皆为100%。引导团员青年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建设品牌活动,依托专业,实践育人

该支部依托新媒体专业特色,在团员个人发展及社会服务上,充分突出“三亮三比”。团务工作在已达到规范化的基础上,朝更加细致化、更加专业化的道路扎实发展。

支部按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专题学习会,引导团干部和团员深入了解双百双进方针政策,鼓励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乡村振兴活动;通过普法教育,加强团员们的法治观念。同时,该支部延续了特色的团小组学习成长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协调德、智、体、美等方面,助力学院“新羽杯”品牌活动及“媒美与共”工作室建设,在创新共进中实现团员自身素质的提高。

支部成员积极联络校外专业媒体,在浙江日报记者的带领下,开展无人机拍摄教学活动,多角度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省优秀奖和国家优秀奖等荣誉奖项,是学院专业教学的优秀成效。也有团员发挥特长,参加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获得大学女子组第六名以及积极参与学校操舞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助力学校特色体育教育发展

肩负社会责任,扎根社会,践行初心

该支部致力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多名同学获社会优秀志愿者称号,支部一年的总志愿小时数超500小时

同时,支部成员坚持用热血奋斗回馈社会,用专业知识支撑文化发展。支部宣传委员作为学院“东方之子”工作室的学生总负责人,带领团队在各大幼儿园表演红色经典故事舞台剧,传递红色基因,其活动事迹被人民日报以及学习强国等多个媒体平台报道。支部学习委员负责松阳开笔礼实践服务,传承“中华古礼”,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已连续3年受到多家社会媒体关注。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

将继续积极响应

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号召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

深化青年先锋行动,肩担责任

为青春“铸魂”,为发展助力

在奋力推行“两个先行”中

唱响新时代青年最强音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