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2022-07-24 19:02:38  点击:[]

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莉新、黄建发、王成、陈奕君、徐文光、邱启文、梁黎明、王文序等出席。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讲话。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我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青年工作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新方位、实现新突破。袁家军说,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

汪鸿雁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对近年来浙江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把牢正确方向,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幕式上,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何黎斌代表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省总工会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我校团委书记陆颋浩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级研究生高玉洁作为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参会,人文与传播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书记吕思思作为浙江省“两红两优”代表旁听大会开幕式,他们话使命、显风采、展担当、踏征程,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助推“两个先行”的实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陆颋浩

校团委书记

恰逢青春盛会,奋斗正当其时。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指明了奋勇争先、大步向前的鲜明方向,明确了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正确路径,更是为浙江共青团改革发展擎绘好了“四梁八柱”。站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起点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更加坚定地秉持“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要求,展现“重要窗口”团干部的风采,以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精气神,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忠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激扬青春之志,抒发青春之情,奉献青春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浙财大最强音,以青春向上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玉洁

校团委副书记(兼职)

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级研究生

很荣幸这次能作为代表参加省第十五次团代会。通过这次大会,更让我深刻感受到在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始终坚持与青年心连心,努力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让当代青年深刻感受到党传递的温暖。而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巩固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将理论融入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后,我将积极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断践行“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要求。努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吕思思

人文与传播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书记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在新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促进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此次大会上,我深刻感受到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们应“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努力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24日,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在稳进提质上展现作为、在科技创新上扛起担当、在共同富裕上贡献力量,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浙江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

正式代表预分名额610名

他们将代表全省311万名团员

行使团内民主权利

你知道一名光荣的团代表

是如何产生的吗?

资格条件

参加团代会的代表们必须有团籍

必须是各战线团员

专职 挂职 兼职工作者

和少先队辅导员中的优秀分子

特别注重吸收新兴青年群体中的

优秀党员 优秀团员

筛选方式

代表们还要通过

团员大会或代表大会或代表会议

选举产生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的产生

采取自下而上 上下结合

反复酝酿 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

在此过程中

不仅要通过层层选举和推荐

还将会经历严格的资格审查

和数天的阳光公示

履行职能

团代会期间

团代表将切实行使团内民主权利

除了审议工作报告

聆听省委和团中央领导讲话之外

还将履行选举权利

为选举新一届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

投上神圣的一票

未来五年,共青团“浙”样干!

代表们为会上为浙江的发展建言献策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吧!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合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以接续奋斗、永久奋斗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进程中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