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2022-07-22 21:20:12  点击:[]

近日,李金昌、钟晓敏、余建森、徐晓东、楼胆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正在全省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

7月5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等前往龙泉市查田镇慰问财税学院“讲好查田故事,传承共富精神”实践服务团。李金昌一行实地走访查田镇小镇书屋,认真聆听了实践团队的调研开展情况和心得感悟,并参与了实践团队组织的税法宣传、“未来乡村”等多项活动,同当地干部与儿童进行亲切交流。李金昌对实践团队的创新形式表示了赞扬,并强调实践团队师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作用,把自己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当中,在“思政社会大课堂”中将共同富裕精神推进基层群众心里。

随后,李金昌、徐晓东一行走访慰问了在龙泉市查田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工商学院“汇聚星光,点亮梦想”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李金昌向团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就前期准备、活动开展、后续支教等情况进行交流,并对实践团队从“立足实际,对点深入”的农户走访调研出发开展“小手拉大手,说好普通话”童话读本故事讲述的实践形式表示肯定,鼓励实践团队继续发扬浙财精神,丰富暑假第二课堂的学习体验,助力乡村教育。

7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前往萧山区瓜沥镇航民村走访慰问浙江研究院“浙江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与路径调研”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团。钟晓敏认真听取了调研团关于暑期调研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同当地干部、航民股份领导以及暑期实践调研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同学们在调研中加深思考,在实践中体悟思想,以联系的观点总结各地差异化的实践经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走进乡村,脚踏实地,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赴钱塘区新围村慰问信智学院“稻浙里来,智创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并与当地干部、实践团师生举行座谈。余建森殷切嘱托实践团成员要学习基层干部扎根一线的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价值和积极作用,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乡村的“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用信息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7月14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一行前往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慰问金融学院“数字金融行,共富在路上”实践服务团。楼胆群与实践团师生展开亲切交流,鼓励团队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共同富裕建设,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着重开展“追寻红色印迹”“乡村振兴”“百名学子寻访共同富裕密码-生活富裕富足”“‘非遗’深度文化之旅”等项目化专项。全校共组建本科生和研究生团队300余支,实践足迹遍布全省11个地市。各实践团队肩负青年责任,发挥青年力量,结合当地实际,在各实践地开展了一系列有新意、有内涵、有成效的活动,受到各地政府与群众的欢迎、称赞。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走访慰问。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