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学校召开第四届学生校情通报会

2021-12-22 10:22:46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2月21日下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事项和全校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由校团委、学生会牵头举办的“学党史,办实事”——浙江财经大学第四届校情通报会在下沙校区顺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紫元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近200余人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参与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如雅主持。

根据学生关注度,结合学校实际,从37项提案中选出了8项优秀提案和1项建议,涵盖生活服务、教学管理、学生活动、学校发展等多个方面。“针对自习室供不应求问题,希望学校能设立教学楼专用自习室与背诵教室”“百本分系列活动是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能否加快建设百本分线上宣传和录入平台?”“针对第三课堂分,能否有效缩短录入周期并拓宽获取途径?”

后勤服务保障一直是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改进食堂就餐、改善校园路况、解决充电桩充电等问题学生代表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一一做出答复。

余建森对此次校情通报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要以开好“校情通报会”为契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落在学生“心”里,不断提升职能部门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要把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放在首位,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继续以“主人翁”精神,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校情通报会是广大师生参与民主治理、助力学校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本届校情通报会历时两个月,聚焦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得到12 个学院学生会、6499名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