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2021-11-18 11:09:43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介绍。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在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会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既是时代赋予青年的厚重责任,更是“强国一代”需要践行的青春使命。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教育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上来,将学习体悟应用到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微观实践中去,引领青年学子在历史坐标中找准人生定位与发展目标,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

——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 朱音

初心易得,始终难得。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当勇于承担“寻现代财政之路,筑税收国家之基”的崇高使命,深入基层,积极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在推进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浪潮中开拓进取,创新实践,将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财税青年之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主席 黄乙珂

生逢其时,我们何其幸运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作为高校团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前途紧密相连,肩负起复兴路上的历史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边华菁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我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使中华儿女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幸福一代,我们必须具备忧患意识,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只争朝夕,奋勇拼搏!

—— 公共管理学院19城市规划团支书 金天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以实现民族复兴作为时代己任,风雨无阻向前进。

——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碧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让我们回头看看这饱经风霜的一百年,我们既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也得到了光辉灿烂的成就,如今迎接我们的更是幸福美好的未来。我们作为中国新青年,是国家最为新鲜的血液,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将它积极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有主动的担当精神,埋头苦干的坚毅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 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宋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历史发展成就,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是何其幸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团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还要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立足岗位勇挑重任,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 王伟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奋力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答卷,绽放出青年学子的青春光芒!

—— 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 朱思缘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