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暨"十佳团支部"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19 10:08:17  点击:[]

为献礼建党百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发扬广大青年学生勇担使命的精神,营造团结凝聚、奋发向上的进取氛围,发挥“榜样”作用,激发“青春”底色,校团委举办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暨“十佳团支部”评选系列活动。

击桨扬帆 一展风华|“十佳团支部”现场评比会

11月18日下午,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十佳团支部”现场评比会在学术二报顺利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相关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到场本次评比活动。

评比现场,17支入围团支部选派代表以“微团课”的形式围绕本支部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展现支部活力风采和创新发展。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19财税3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荣获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十佳团支部”称号。


党团知识竞赛已成为共青团组织面向团员青年开展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校团委组织所有参加十佳团支部评比的支部开展党团知识竞赛。此次比赛促进学生更好地掌握党史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对党的了解,提升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

此外,校团委组织观看了红色教育纪录片《从石库门到南湖》。纪录片展示了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现场观众通过该片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感悟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十佳团支部

财政税务学院

2019级财税3班团支部

工商管理学院

2020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团支部

金融学院

2020级金融2班团支部

会计学院

2020级财会1班团支部

工商管理学院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团支部

经济学院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财政税务学院

2020级税务专硕团支部

经济学院

2020级经贸3班团支部

人文传播学院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

东方学院

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团支部

本次比赛严格遵守共青团工作标准和规范,推动团支部全面、高质量地落实“潮头工程”、班团一体化、“智慧团建”等工作,进一步夯实提升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各组织以打造“五好”团支部为核心,充分展现了一心向党、一心纯净的赤忱担当。校团委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展现我校团支部的鲜活特色和优良风采,持续提高团组织活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投身助力我省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