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我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2021-11-20 10:20:55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介绍。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在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总结了历史经验。百年奋斗铸就世界瞩目的民族复兴历程,风云激荡扬起世界认可的社会主义大旗。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应当增强信念,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育人实践之中。我们应当在历史的沉淀下,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在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时代明德向善,躬身笃行。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务实求新、务实求精,不断开拓进取,以培养为国奉献的高质量人才为目标而不懈奋斗。

——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林策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收获颇丰,感悟良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可以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生活和学习中去,用实干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汗水书写青春篇章。

——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李懿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深刻解释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宝贵历史经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肯定了我们党百年来为践行初心使命所作出的努力贡献。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把党的精神发扬好,才能把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又一集结号,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团结带领青年团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持人民至上、理论创新和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勇往直前,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 信智学院团委书记 毛立晨

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当前的国家形势,看到了国家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更加强了民族自信心,提升了对党的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作为团学组织一份子,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团学组织队伍建设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必须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团学改革,着力打造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团学组织,着力建设政治合格、学习上进、品德良好、乐于奉献的团学组织队伍。

—— 信智学院学生会主席 金亚男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风雨兼程、步步铿锵,总结党的百年经验,改革开放、努力拼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 曹仲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规划新时代的发展和建设。生长在21世纪,我从父辈口中、历史文献中感受到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艰苦斗争,更在和平、繁荣的祖国亲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快速推进给人民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也将以先辈们为榜样,勤奋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关心国事、永葆理想情怀,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在漫漫征途中不懈奋斗!

—— 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陈伟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融汇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其融入学院的各类团学活动中,聚焦学院青年需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向学校、向社会展示学院团学组织的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法治力量。

—— 法学院团委书记 王龙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对党百年历程和经验的总结,我深刻体会到如今成就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从而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当代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 王李逸飞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