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菜园淘宝·校园微商城暨第六届传统文化节顺利举办!

2021-11-11 10:26:39  点击:[]

为鼓励学生亲身实践、自主创业,为广大学子搭建一个公平交易、开发创意、展示才能的平台,11月7日,由浙江财经大学团委与浙江财经大学学生会共同主办的菜园淘宝·校园微商城暨第六届传统文化节于我校文化长廊拉开序幕。

石膏娃娃涂鸦、刺激的椪糖挑战让参与者解锁最新鲜的游戏体验;古扇、书签、灯笼体现了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书法、下棋、戏曲等传统文化体验展区,显示了跨越千年的华夏文明魅力;“素瓷雪色缥沫香,何似诸仙琼蕊浆”,芬芳的茶饮、香甜的桂花酒酿、香醇葡萄酒的香气弥漫在文化长廊;精美的首饰品、装饰品、纺织物琳琅满目;“捐赠一元钱”的公益行动和“反emo计划”,更是点亮了初冬里每个人的心灯。

由国际学院主办的“丝路风情展”为师生打开了全新的视野,来自摩洛哥、津巴布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六个国家的手工艺品、装饰物、零食会让大家更为真切地感受到异国他乡的多彩文化,在异域风情下感受中外文化交流与碰撞。一带一路,纵享风情!

除此之外,传统文化舞台演出于11月9日下午举行。葭萌茶艺社的《觅知音》茶艺表演用精细古朴的烹茶技术,辅以悠扬的古筝伴奏,以清纯典雅的气质,将传统茶道的独特精神完美诠释;艺术学院带来的《光》情感力量充沛,自信之感跃然于歌词,洒脱而坚定;校艺术团流行音乐工作室带来的《叶子》将歌中故事动人呈现,温柔而有力……

本次活动大力鼓励学生商家创新创业,采用了网络评比“人气商户”与“创意商户”的形式,高度重视良好市场秩序的建立,特设维权小组摊位,专派人员负责顾客投诉、巡逻监督、商品质量检查,全面模拟真实市场。

“菜园淘宝·校园微商城暨第六届传统文化节”活动持续3天,共有71户学生商家参与,总计销售商品7322件,给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可以体验商城经济、投身专业实践的平台,让浙财学子借此于实践中收获,于历练中成长。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