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艺术教育发展2020年度报告

2020-10-26 16:26:03  点击:[]

回顾2020年,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有声有色地开展,并取得多项突破。本年度学校组织十余场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下面对20年度的公共艺术教育发展进行总结。


一、校园文化蓬勃发展


2020年度,我校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五四线上展演、毕业生寝室音乐会、话剧专场演出、十佳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等多场校园文化活动。学校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


二、文艺竞赛硕果累累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我校共有2个舞蹈作品、2个合唱作品、2个十佳歌手作品、一个器乐作品、1个戏剧作品入围现场展演。


三、教学课程体系规范


公共艺术类课程建设是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目前我校开设了《合唱艺术》、《戏剧鉴赏》、《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书法鉴赏》、《艺术导论》、《美学原理(尔雅)》、《摄影技术》、《园林艺术》等10余门公共艺术课程。


四、艺术社团有声有色


我校注册艺术类社团现有红叶戏曲社、舞蹈协会、吉他社等十余个社团,涵盖面广泛,基本满足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校艺术团现有成员400余人,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西洋乐队、民乐队、舞蹈队、街舞队、模特队、青藤剧社、主持朗诵组、流行音乐工作室9个专业文艺队伍以及综合管理部1个职能部门。


2020年,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致力于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并进一步加强营造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氛围,促进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