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2020-10-30 11:20:38  点击:[]

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青年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内容,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砥砺强国之志,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向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浙财学子这样说

财税学院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梢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这熟悉的旋律回荡在我耳畔。志愿军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保家乡,我永不敢忘却抗美援朝的英雄,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奠定了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保卫了我们国家的安全!是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垫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在学校里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强大。

——20财税2班 应冯雨霆

1950年,新中国成立伊始,社会各界百废待兴。面临西方帝国主义在边境的侵扰挑衅,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拿起武器捍卫国家和平,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已过去70年,新时代党员干部仍要铭记这场战争的艰辛历程,对抗美援朝精神要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立足岗位奋发图强。人们往往在承受伤痛的当时刻骨铭心,但是在伤口恢复后开始选择遗忘。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时刻铭记历史,牢牢记住那段屈辱的历史,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箴言,立足自身岗位做好那颗永不生锈的“钉子”,奋发图强。

——18财政2班 张润宇

公管学院

在学习了抗美美援朝的团课后,参与课堂的学生们颇有感触,我们习惯了和平和安宁似乎就理所当然的认为世界应该是和平安宁的。我们很难想象老一辈人经历过的事情,遭受过的苦难,所以在面对这些苦难的事时,我们可能并不能完全体回。也可能有时候无法意识到,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祖辈们花了多少血汗,付出所得的。我们庆幸生在中国,是因为他是我们的先辈拼命保护的,是因为他以同样的爱来拥抱我,爱护我。所以,铭记历史,热爱祖国,这应该是我们最真实的感情。

——19工程 朱自恒

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是人民的英雄。这些,我们的志愿军当之无愧!今日在学习完抗美援朝心得我更加体会到他们的精神不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我们新生代的年轻人也是如此此,所以请让我们致敬英勇的抗美援朝老兵们。

——19工程 詹冰倩

会计学院

在朝鲜战场,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以血肉之躯完成了不可思议之壮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志愿军始终发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英雄的志愿军将士身上呈现出的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和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屹立不倒的精神禀赋。

——17审计1 朱航峰

抗美援朝七十载,追忆那段回忆,带给我的只有敬意。从学校到部队再到学校,我聆听了许多抗美援朝的故事,在英雄辈出的中华民族里,我们要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永远缅怀历史,追忆英雄,踏着先烈们的足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

——19财会1 耿昕

金融学院

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我国人民解放军以弱胜强的经典案例,不仅证明了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人而不是物这个著名论断的科学性,而且像全世界展现了我军政治工作强大的生命力是我军的优势所在,为我军打赢现代化武器装备的美国侵略军,取得战争的辉煌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本次“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课让我再一次认识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对我国日后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也感受到了每一位抗美援朝战士不畏生死,为祖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积极贯彻这种爱国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金融1班 李品毅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志愿军出国作战、保家卫国。197653位抗美援朝烈士,你们的牺牲,我们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冲在守卫和平的第一线。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值得肯定的是,中国人民捍卫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过,在鸭绿江边、在鸭绿江断桥上、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无一不体现了我们团结奋斗、不畏牺牲、捍卫国土、一致对外的伟大精神。青年强则国强,需要我们勇于担当,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19中英金融2班 范家昕

工商学院

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课把我的思绪带回70年前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为了保家卫国抵抗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百万大军表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和决心,最终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胜利来之不易,几十万年轻的战士,就永远的留在了异国他乡。高山仰止,河水呜咽。70年过去了,祖国大业尚未完成,民族复兴任重而道远,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南海波浪滔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今天,我们要继承抗美援朝精神,提高警惕,时刻准备着,为了祖国的明天,枕戈待旦,坚决消灭一切来犯之敌。

——19工商6 伊嘉妮

中国志愿军用他们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辉煌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20工商2 宁尔壮

信智学院

有这样一句话:“世界通过这场战争,重新认识了中国;中国通过这场战争,重新认识了自己。”而“这场战争”,指的就是抗美援朝战争。收看了今晚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后,我受益匪浅: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既彰显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也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江海远阔,山河无恙,很荣幸能生在中国!

——19计算机3 马梓越

抗美援朝不仅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延续百年之久的中国听任列强随意宰割的屈辱历史由此宣告终结,而为所欲为的霸权体制也由此发生根本性动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世事的变迁,这场战争之于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的和平来说,其所具有的积极影响则愈发持久恒远。

——18信息2 陈星宇

经济学院

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十九万七千多名的宝贵生命,永垂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跨越时空向志愿军们献上最真挚最衷心的怀念和感谢:你们的生命,你们的守护,已开出了鲜花,现在的中国到处都是和平的阳光。在70年后的今年,我们以史为鉴,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用21世纪的时代意义歌颂并传承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使其历久弥新,铭刻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中。

——20经贸5 吕璐琪

抗美援朝生动展现了中朝两国人民面对侵略与危机表现出来的永不放弃,艰苦卓绝的精神。纵使武器贫乏,简陋,但勇敢的战士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着土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一战,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铭记那些年的英雄、烈士,向他们致敬。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承担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在秉承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发奋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0经贸5 王佳瑜

法学院

伟大的中国人民是任何敌人无法战胜的,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有如今的成就,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致敬,向所有为祖国奉献一切的英雄们致敬,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为复兴民族勇往直前。中华民族如今的辉煌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你们,我们的祖国也不会繁荣昌盛,因此我更要好好学习。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缅怀先烈,永世不忘!

——18届非诉讼法律实验班 胡智维

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坚强力量,极大提高了我国国际地位,极大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正义事业,极大推进了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

——18法1 何悠扬

外国语学院

在观看了抗美援朝系列团课后,才让我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五星红旗上的鲜红是用革命先辈的献血染成的。正是因为有那么多中华儿女保卫祖国,不畏牺牲,不畏强暴,才换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成为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20英语9吴玟琪

抗美援朝战士们吃的是炒面粉,而干噎面粉有点干,他们就会顺手在地上抓一把雪塞嘴里,光是说着脑中已经浮现那艰苦的画面,然而这只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浴血奋战,前线冲击,马革裏尸,最后留下一具又一具事先缝好名单的残他们值得被所有人铭记。

——19英语2 李美娟

数科学院

在这次团会中,我们学习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20数科2班

在抗美援朝时期,有一场非常惨烈的战役“长津湖战役”。当时,久居江南的十几万志愿军,穿着南方单薄的棉衣走进了零下20摄氏度的朝鲜。为了打美军一个出其不意,达到围歼的战略目标,志愿军战士们就埋伏在冰雪中。可是当冲锋号吹响的时候,很多志愿军战士在埋伏处一动不动,再也没有站起来,他们直接被冻得壮烈牺牲了。社会主义建设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到新冠肺炎这样的疫情,我们会遇到特大洪水灾害,我们会遇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们的经济封锁,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但是只有我们中华儿女坚持团结互助、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上甘岭”精神,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就会很快走出阴霾,一起迎接光明的未来。

——18大数据

人文学院

国防部曾表示:一个崇尚英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是对先烈的最好告慰。抗美援朝70周年,我们缅怀无数革命先烈,是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换来今日之繁华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继承他们所传递的爱国主义精神,拥有中国人民不畏霸权的力量,坚定中国走和平与发展道路的立场。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史诗。铭记中华民族伟大进程中的历史,我们将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向抗美援朝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20新传2 齐蓝月

抗美援朝战争,是我们国家争取独立自主、摆脱帝国主义侵略与控制的郑重宣言;也是我们国家寻求各国平等、相互尊重、维护世界和平的里程碑。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身躯跨过鸭绿江,开启抗美援朝的历史篇章;今天,我们置身于和平与危机并存的新时代,更要学习志愿军的坚强意志、保卫他们对和平的守望,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放眼未来。

泱泱华夏,唯我少年,传承英魂,开创未来;为民族而奋进,为和平而奋斗,舍我其谁!

——20新传2 王雅荷

艺术学院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祖国的今天是这一位位英勇的志愿军战士用生命和鲜血赢得的,感恩前辈们的付出,对英雄最好的缅怀,是不忘记过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吾辈青年当自强!

——19书法 吕思宇

看了抗美援朝的云团课,被志愿军的精神和牺牲深深得感动着,他们确实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了祖国的和平,很多人永远的留在了朝鲜,上甘岭战役中,那些在坑道中咬着床单死去的伤员,那些一声都不敢发出痛呼的伤员,黄继光,邱少云,一个个鲜活的在我的脑袋中来回浮现,几乎数次泪流满面。

——19书法 高婧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