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一)

2020-08-17 17:03:41  点击:[]

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已正式上线,各参赛团队成员及有意愿获取积分的观众可通过参与“挑战杯”系列活动,获取相应的“挑战积分”,具体活动要求及指南详见附件。

一、活动介绍

(一)“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

1.活动时间

8月——10月

2.参赛主题

所有参赛学生、观众

   3.活动内容

组委会从历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学生中邀请5位具有感人事迹、奋斗创业历程的典型,以TED演讲、沙龙分享、对话访谈等形式,向广大学生讲述创业故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

(二)“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活动

1.活动时间

8月——10月

2.参与主体

所有参赛学生、观众

3.活动内容

"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活动作为8项线上活动之一,组委会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社会知名人士、业界知名学者,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5场名师大讲堂直播,引导大学生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充分展示科技前沿、把握时代脉搏。

(三)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

1.活动时间

8月——9月11日

2.参与主体

所有参赛学生、观众

3.活动内容

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集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实践故事,通过点亮祖国地图的方式,展现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重要要求、践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

(四)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活动

1.活动时间

8月——11月

2.参与主体

所有参赛学生

3.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增强大赛的群众性、交流性,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鼓励参赛学生打破地域、学科界限,基于相同的话题方向成立青年学习小组,以小组发起话题,开展线上讨论交流,进一步加强项目与项目、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互促进步。推动形成开放交流、自发研讨、互为"导师"的"朋友圈"氛围。

二、积分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国赛直通车”渠道,凡符合参赛资格的项目团队,经过平台申报审核后,根据大赛系列活动具体要求完成任务,即可获得“挑战积分”,并有机会获得直通全国决赛的机会。

1.参赛项目挑战积分。

为参赛团队每位学生个人积分的平均分,用于选拔“国赛直通车”项目、组委会活动单项奖等。

2.参赛学生个人挑战积分。

学生个人参与活动,可获得积分,用于获取大赛后续支持机会、兑换活动奖励。

3.观众挑战积分。

观众参与活动,可获得积分,用于兑换活动奖励。

三、第二课堂分设置

完成“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中所有材料上传的学生,可获得0.2分第二课堂分;

按要求参与“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活动的学生,可分别获得0.1分第二课堂分。

完成相应活动的个人,将完成截图和信息发送给学院相关负责人,由学院核对汇总后再将信息统一发送至邮箱cdtwkcbny@163.com。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


关闭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