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关于做好我校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

2021-08-03 21:32:17  点击:[]

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平稳、有序,根据团中央《关于做好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提示》精神,结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各学院团委 ★

  • 1.务必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社会实践工作研判、管理。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低风险地区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就近就便或将线下改为“云实践”开展,避免人群聚集。

  • 2.务必做好风险排查,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安全提醒和实践工作部署,如遇突发情况,应立即启动安全预案。

  • 3.务必加强实践过程管控,强化实践安全保障,及时掌握、动态跟踪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守好安全底线。

★ 实践团队指导老师 ★

undefined


  • 1.务必遵守实践团队所在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有实践团队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滞留相关地区,应及时报告学院和校团委寻求帮助。

  • 2.务必对实践学生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对于已经开展线下社会实践的团队,如发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做好配合处置工作。

  • 3.务必做好实践活动指导,及时调整实践安排,鼓励转为“云实践”方式,设计符合实际的“云实践”内容,灵活务实做好工作。

★ 实践学生 ★


  • 1.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身健康监测,如参加线下活动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开人群密集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向学院或团队指导老师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 2.务必听从并配合所在地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近14天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要如实主动向所属地社区报告,并及时向学校报备。

  • 3.务必就实践活动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等相关活动的,应事先征得家长同意,并向学校报备,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按规定程序报名,服从当地有关部门的管理。

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8月3日

关闭

规章制度
文件公开
表格下载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