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关于招收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青马工程”学员要求以及流程说明

2013-12-14 12:09:14  点击:[]

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是校团委根据我国跨世纪发展战略对人才的总体要求和科教兴国的战略目标成立的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效载体。每学年新学期初,学校将进行“青马工程”学员的招新工作。

一、招生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1、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备一定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基础。

2、有较高的道德素质,为人正直,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敬师长。

3、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或具备某方面比较突出的特长和能力。

4、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和组织协调能力(校院学生组织团学干部优先考虑)。

5、有较强的成才意识和进取心,有志并具有潜质成为“青马工程”培养目标的各类人才。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前请详细了解“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报名条件。

2、采取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以各学院团委为单位统一报名。

3、各学院团委收到学生报名后,需进行资格审查和第一轮初选。然后按照学生人数超过一千人的学院,每个学院不超过5人,学生人数少于一千人的学院,每个学院不超过3人的名额,统一将报名表书面材料和电子稿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至校团委110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zjcjtw@163.com。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另行推荐。

四、选拔录用

1、本期风华学校招新程序分学院内推荐选拔和校内集中笔试、面试两阶段。

2、初选阶段:各学院进行宣传发动,开展报名工作,并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初选。

3、审核筛选阶段:进行校内笔试和面试,由校团委对本校所有报名同学组织笔试及面试,按笔试、面试分别30%和70%计算成绩,最终根据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同学,公布录取名单并在校内公示。面试地点、形式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关闭

规章制度
文件公开
表格下载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