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五四青年节丨学党史做先锋,财大青年在行动

2021-05-04 19:10:00  点击:[]

五四青年节

54 YOUTH DAY

学党史做先锋 财大青年在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我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各级团组织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团日活动,将节日的庆祝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为镜擦拭初心、以史鉴今砥砺前行,让“五四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和传承,用实际行动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功新时代,在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

学党史,强信念

在奋发中践行初心

学校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多种形式,将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校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作为五四青年节团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师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精神动力,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五四青年节团支部理论学习

组织学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共同学习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宣誓中重温入团初心,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重温入团仪式

除此之外,校团委还立足共青团网络,做到线上有阵地,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全校团员青年学习打卡率超过90%;开设“党史青课堂”微信公众号专栏,党史知识天天学,内容获得近万次点赞、评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各学院团委另组织丰富活动:会计学院团委成立学院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微团课宣讲,通过“讲党史故事”、“绘制红军包”等形式,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

会计学院党史宣讲团

绘制红军包

工商学院团委、信智学院团委充分利用校外红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赴杭州历史观、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接受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

工商学院参观杭州历史馆

信智学院参观青年运动史馆

讲党史,悟思想

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学校各级团组织紧贴青年需求,抓住青年特点,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别出心裁的活动,有趣新颖的形式,极大地调动起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寓教于乐,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财税学院团委举行“重温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五四乐跑活动,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将课堂搬到户外,以红色接力跑的形式抒发爱国情、强国志,吸引全校近千名师生参与。

财税学院举办“重温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五四乐跑活动

经济学院团委开展“剧献百年”活动,将党史故事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遵义会议》、《西安事变》、《江姐绣红旗,红梅赞》与《连翘花开时》在团员青年的演绎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那些人物的光辉,在历史情景剧中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体悟百年党史所孕育的红色文化。

经济学院举办“剧献百年”活动

外语学院团委开展“迎五四”学生体育节活动,将运动会与党史知识相融合,参照长征路上的历史事件设置相应的运动项目,在参与项目过程中,既锻炼体能又磨砺韧性,更能直观地感受到长征路上艰苦与不易。

外国语学院举办“迎五四”学生体育节活动

用党史,办实事

在服务中勇担使命

为师生做实事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校团委紧跟学校党委步伐,积极引导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学党史做先锋,争做时代好青年,将学习党史同感恩奉献、服务他人、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同学根本利益作为团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校团委联合离退休处开展“智慧助老,e路同行”活动,面向学校离退休教师,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聊天、打车软件使用、医院线上挂号、移动支付等内容录制使用教程短视频,帮助学校离退休教师打破“数字鸿沟”,接轨化数字化生活。

开展“青年会客厅”、“校情通报会”等活动,搭建学校和师生青年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收集广大青年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反映青年呼声,解决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青年会客厅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