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浙江财经大学团委职能部门干事培训大会

2019-11-15 20:48:51  点击:[]

浙江财经大学团委职能部门干事培训大会

为提升学生干事的思想和素质、了解基础团务知识,学校于11月14日在A205开展了浙江财经大学团委职能部门干事培训大会,由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干事共同组织、参与。

首先,校团委徐艳妍老师围绕“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的团干部”展开指导教学,分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一是简单介绍了团委的各部门负责老师;其二是就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团干部给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在课堂最后,老师还给同学们留下寄语:做一个能够调节压力、拥有长远目光、能正确认知牺牲、既负责又有温度的团干部。

9039

接着,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其部门进行概述介绍:

11C18

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办公规范,包含会议规范、外事注意事项、物资管理等。

C0C2

财务相关负责人以详细的图文介绍了签单、结单、开发票、物资采购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B3F6

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础团务,如:团员发展、团费收缴、三会两制一课,团学组织架构以及组织部的工作内容。

F1FD

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四个方面介绍了一些宣传技巧,例如文案的撰写、推送的排版等。

C2CE

实践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百名学子”系列活动。

BCE9

科创部相关负责人对科创组建、科创竞赛、职能简述进行了介绍。

10EA7

青年工作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搜集校内外优秀团学案例、组织校际交流和社会实践、“青年大调研”的工作概况和其部门优势。

通过此次活动,校团委的同学们对团委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能、相关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团委干事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希望团委的每一个成员能够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秉承着“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精神,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思维工作格局,以引导、组织、服务、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19242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