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冬日星光 爱意暖心—记校青协星光老人之家活动

2012-11-25 22:05:16 校青协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24日,绵延了好几天的雨终于放晴了,微寒的初冬阳光渐渐铺在志愿者们前往彩霞岭星光老人之家的路上,这是本学期青协第二次星光老人之家活动。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刚揉醒迷蒙的睡眼换上清新的微笑,二十多名志愿者们来到了老人们的身边。

    在老人之家院长的欢迎之后,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拉着一位老人坐下聊天唠嗑。平时略显安静、偶尔伴随越剧唱响和电视声音的老人院变得热闹起来。有的老人很健谈很欢乐,和志愿者天南地北的聊着,交谈声伴随着欢笑声在屋子里充盈。听力不好和语言不通的老人也和志愿者们聊得热闹,一句一搭,甚至有时互相不理解,但是志愿者们凑近老人耳边大声重复着话语的样子也别有温暖滋味。

    很多老人在老人之家已经住了很多个年头,每日规律的作息时间,鲜少的文娱活动,志愿者们的节目表演可是略显单调的老人院生活中很特别的享受。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三寸天堂》,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外婆的澎湖湾》,哼唱和掌声是少不了的,当然还有帅哥美女带来的热辣的舞蹈和养生操的教学,最后,在所有志愿者的大合唱《大中国》中结束精彩表演活动。

    快到老人院午饭时间的时候,志愿者们也快结束了这次的活动,大家把整个上午一起折的千纸鹤、花、剪纸送到每个老人的手里,老人们都说很漂亮。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志愿者身份,却是不一样的感动。对于那些孤寡老人来说,他们并不在乎活动的巨大,也不在乎礼物的贵重,仅仅是我们一句轻声的问候,一次亲切的拉手,便能将他们孤独的心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老人送回房间,挥手告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社会能将更多的目光投向独守空房的空巢老人和群居在老人院里的老人们,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也希望这短短的温暖能在冬日的严寒里绵延的久一点,而浙财青协也将继续将关爱送到老人心边。

关闭

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