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外国语学院团委召开理论学习会

2023-03-21 19:3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做新时代接班人,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学院楼8205召开3月理论学习会。本次理论学习会由团委书记贵一琦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与。

议伊始,贵老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精粹娓娓道来,特别强调了大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贵老师结合国家稳就业的政策,给学生干部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合理制定就业目标,保持积极健康的就业心态;第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来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

随后,组织部负责人黄佳雪同学和体育部负责人简宝杰同学利用中英双语学习材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以自己的“双语学习”成果为例对重点词句的翻译进行讲解。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等内容,与会人员展开双语学习与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此次理论学习会不仅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也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干部将两会精神落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的决心。相信同学们定能牢记今日学习,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心得

学习党和国家最新的理论成果,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要求。而双语的理论学习,更让我们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提高我们专业素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两个毫不动摇”……这些有关中国特色的外语表达,我们在课本上鲜能看到,而学习这些表达,正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要求。作为外语学习者,如何在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设者的同时当好中国特色文化的传播者,双语理论学习无疑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学生会 尹江林

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如何把语言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是我们时刻在思考的问题,此次“双语理论学习会”给了我启发。通过双语对比学习,既能及时了解国家的“新政策”、“新理论”,也能掌握语言翻译技巧,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可谓是“事半功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文化传播者,理应跟随时代的脚步,多了解时事、新闻,从而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社会实践中心 赵敏嘉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需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了解时事热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心社会,热爱祖国。本次双语理论学习帮助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素质,扩充了相关英语词汇量。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青年学子会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深入了解两种语言的文化背景,在两种文化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以此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

——团委 孙雨萱

党和国家的发展动向和理论成果始终是广大群众的风向标,作为青年学子更作为学生干部,时刻更新理论学习内容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的义务。此次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双语学习不仅夯实了我们对伟大精神和国家崇高事业的进一步了解,更是提升了我们的专业技能。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学习到了国家政策关键词的英语规范用法,益于日后进一步的学习与提升。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语言,为中国文化的走出去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 孙群皓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