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艺术学院举行党员学雷锋活动

2023-03-17 19:30:00  点击:[]

风传花信 阳春三月

伴随着玉兰的芬芳 伴随着山茶的艳红

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 在雷锋价值的实践中

在雷锋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之际

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作品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此次活动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围绕最近的热门话题“环保”,将之和雷锋精神结合,以自己独特的艺术审美标准在纸箱上画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也实现了对雷锋精神的创新性解释与实践,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大家心中的雷锋精神吧!

part 01

为专业课的原因,我们组四个人外出到恒大建材市场挑选我们的专业材料,我们的材料是近百片的卫浴瓷砖,重量是相当重的,我们花了两三个小时挑选,在买好材料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了,艺术学院一楼的管理阿姨看到了,两个男生在轮流搬,但是还剩很多,阿姨直接袖子一摞,帮我们搬了起来,一箱瓷砖就大概十几斤,可阿姨一点都说,一句话不说跟我们队伍里的男生一起搬完了,这可能就是现代最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吧。

                                                         ——梁宇轩 21环境1

part 02

西罗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四路通公交车站内有两位老人神情焦急,旁边的一个男孩正在呕吐。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两位老人是男孩的外祖父母,夜间男孩突发疾病,父母不在身边,两位老人准备带男孩去友谊医院看病,但因时间太早没有公交车和出租车,正在犯难。听此情况后民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三人送往友谊医院,将孩子抱进急诊室后才离开。

                                                         ——陈楚涵 21环境2

part 03

记得去年冬天我在放学返回寝室的途中,目睹了这样感人的一幕。有一位同学因腿部受伤而乘坐着轮椅,她的一位同学在她身后默默推着轮椅陪伴着她。在经过食堂门口时主动替她打包饭菜,随后继续推着她向寝室走去。我目睹着她们的渐行渐远的身影,我感觉,这个冬天并不寒冷。

                                                       ——阮雨薇 21艺术经纪

part 04

平时的生活中会有许多乐于助人、甘愿付出的场景。也许他们在一些人的眼里很卑微、很不起眼,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一些常人觉得很简单但是又不屑做的事,他们只是单纯的认为是举手之劳。例如农民工在车上主动给老年人让座,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给蹲在角落里冻的发抖的小男孩一个小小的面包或几块钱,卫生间里的保洁阿姨总是将被人踩脏的地拖了又拖,不顾众人躲闪的目光扶起跌倒在地的老人……那些自以为很 了不起的人却远远做不到这么多渺小却伟大,简单却温暖的小事,他们只会信口开河,夸大其词忘记了那久违的雷锋精神。董必武都作诗歌颂雷锋:“有众读毛选,雷锋特认真,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阶级观清楚,劳动念朴纯。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新。只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 弘扬雷锋精神是我的义务,也是全中国人民的义务。

                                                        ——甘珏 21艺术经纪

part 05

我们学院组织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我也参与其中。21年,我们来到了九堡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在公园里捡垃圾,即使地上的垃圾很脏,但大家也都“收获满满”,还能在志愿活动中结识新朋友。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和“雷锋精神”本质的一样的,值得提倡!

                                                          ——刘诗喆 20平面

part 06

寝室区的保洁员阿姨,每次走过她身旁时,她总在忙碌工作,用勤劳的双手默默付出,有一次她在扫地,发现脚下有一团黑色的东西,我仔细的看,发现就是口香糖,原本以为她会绕开,可她却弯腰用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一点一点的产干净,我很后悔没有去帮助她,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拥有美丽而温馨的校园环境,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吴培娴 21艺术经纪

part 07

在开学搬行李的时候,身体不太舒服没有什么力气,一位同学看到我很吃力,立刻来帮助我搬行李,真的很感谢她。在帮我搬到了六楼后,她下楼走了我才知道她不住六楼,是帮我才上来的,真的很谢谢她。

                                                         ——鲍飞毓 21书法1

part 08

在大学生活中我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温暖和热情。身边的同学都非常的善良,虽然都是生活中细小的好人好事,但是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在周末或者空闲的时间,我和室友们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有时是协助校园活动的举办、有时是去看望社区里的老人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们给他人带来了很多温暖,也体会到帮助他人所得到成就感,也希望这样的善意能够一直传播下去。在日常生活中,我的一位朋友经常去喂养校园里的小猫,还有的朋友经常为我们带早餐。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去做大大小小的好事,把最真诚的善意带给这个世界。

                                                       ——谢笑萱 21艺术经纪

part 09

某天早八,一大群人在宿舍门口的红绿灯处等待。因为拥挤的缘故,放在车上的油画框被撞到了地上,为了不堵住后面的同学们,保安阿姨立刻说让我先往前,她帮我捡。送到我手上后还跟我讲“注意安全”,真的狠狠感动。

                                                       ——沈晨怡 21艺术经纪

part 10

小学的时候就阅读了《雷锋日记》这本书,深深感受到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生活中,我也经常参与志愿活动,在各色志愿活动中我也看到了许多致力于奉献自己的人们。比如,学校运动会给运动员们提供满满安全感的志愿者们。

                                                        ——徐诺 20艺术经纪

虽然欣赏作品的时间有限

但是帮助他人的时间无限

就像雷锋同志所说的——

“但愿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们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

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必感到负疚”

望全体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们

永葆赤子之心

永持雷锋精神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