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经济学院参与迎亚运志愿活动

2023-03-04 19:30:00  点击:[]

2023年2月28日下午,由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滨社区主办的3.5雷锋日“亚运起航,志愿先行”迎亚运志愿活动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曹仲晔老师带领着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探索“校、社、企”合作新模式。

活动首先进行了白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和“青云荟”青年创业联盟(校、社、企)签约仪式,钱塘区团区委副书记王芳、白杨街道云滨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敏为参与的高校和企业进行了授牌,并希望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加强校、社、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活动第二环节进行了云滨社区亚运微笑亭(V站)启用仪式,王芳书记和云滨社区团支部代表,以及四所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V站启动并合影。该微笑亭的启用,将大大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志愿者服务。随后,到场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在主题墙进行签字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站主办的“魅力云滨,共迎亚运”创意摊位活动也正式开始。在“亚运破冰行”活动摊位中,经院志愿者们结合学校服务亚运场馆特色,为居民宣传羽毛球、篮球等体育运动知识,并介绍了我校亚运会足球训练场馆的内部设施,以足球颠球传球挑战、羽毛球颠球挑战等小游戏,吸引人们对运动项目的关注,营造了火热的活动氛围。

在“亚运知识小竞答”活动中,通过抽取红包、知识问答的形式让人们对杭州亚运会进行深入了解。在“创意刮画迎亚运”活动中,参与者们亲自动手创作亚运刮画,将对亚运会的期待与想象通过绘画展现出来。在活动的进行过程中,不少热心群众都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送上了发自内心的美好祝福,预祝本次亚运会的顺利举办。

同心迎亚运,携手创文明。本次“亚运起航,志愿先行”迎亚运志愿活动以及“魅力云滨,共迎亚运”创意摊位活动的顺利举行将有助于经济学院志愿者社会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青云荟”青年创业联盟(校、社、企)的新模式,让“校、社、企”合作模式下的志愿服务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蓬勃发展,也为经济学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在亚运会即将开幕以及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持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