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经济学院举办企业游学活动

2022-11-27 21:39:00  点击:[]

2022年11月2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经连校友,职业引航”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企业游学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证券行业、中信公司整体概况、具体业务和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公司参观、模拟面试等,进一步丰富了职业认识,增强了面试能力。

走近企业

来到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后,同学们跟随负责人来到会议室,观看了中信证券公司的介绍视频。在对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业务二中心总经理同时也是浙财校友的沈海平进行开场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业务二中心副总经理王心心进行了一场以”信梦想,创未来“为主题的报告,介绍了证券行业、公司业务及人才培养计划。随后,今年入职中信的我校金融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向大家介绍了她从大三实习到成功入职的切身经历。“来到中信实习的每一天我都在学习、都在成长”,学姐动情地说道。

参观公司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在王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了解了公司整体的布局和各个办公区。

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

三十多名同学被分为两个无领导小组,每组有两名面试官,每位同学在拿到相同的问题后进行5分钟的思考,之后用1分钟时间阐述自己的观点,当所有同学阐述完毕后,面试官给出25分钟时间让同学们进行激烈的讨论,确定出最终观点,并推举一名同学作出报告。在这1小时里,同学们对面试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事后,同学们也向面试官提出了各种想要了解的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心得体会

在这场游学活动中,同学们以游促学、收获匪浅,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吧!

中信游学之行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了解到了关于证券行业的工作方式以及从事证券行业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对未来就业方向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通过这一次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我了解了中信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氛围。本次活动我们进行了一次模拟群面,提前感受到了未来面试时的紧张,同时也为我们未来应对其他面试提供了很多的经验,为未来的面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群面结束后,面试官很耐心地回答了我们一些关于行业上的问题,让我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有了更多打算。总之,这次游学让我了解到很多的课外知识,我也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参加类似活动。

——22经贸3班 陈壬樱

此次游学虽然时间简短,但内容丰富,作为经济专业的学生,我感受到了龙头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学习了他们通过不断的创新,推送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让我受益颇丰。第一次近距离地走进证券公司,让我了解到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组织结构,同时,也让我对证券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在面试过程中,我提前感受到了未来的就业环境,也提升了沟通与表达能力,给予我很大的指导。

——21经贸1班 刘建宏

本次游学活动使同学们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也收获了面试攻略、简历提升等干货,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