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金融学院开展“投资者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27 21:39:00  点击:[]

为提高国民的金融理财素养,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金融学会、金融工程学会、金鹰党建工作站以及团支部成员,依托专业知识,结合共同富裕,走进幼儿园、小学、社区,面向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开展了“投资者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幼儿园

财商教育启迪金融财智

携手同行探索钱币之旅

11月22日下午,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瀚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生动形象的启蒙财商课程,带领他们探索钱币之旅。通过开展“金钱面面观”、“三个小罐罐”的游戏互动、播放趣味动画视频,配合有趣易懂的讲述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认识金钱、使用金钱。

小学

童心向党 汇聚财智

同行共富路

青年志愿者们于11月17日、11月22日先后走进了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海凌云小学及浙江财经大学附属听涛小学,通过PPT讲述、动画视频播放和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结合党史教育、共同富裕政策和数字普惠金融相关知识,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财商拓展课。

青年志愿者通过“分苹果”这样一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引入共同富裕这一国家政策,帮助小朋友们区分共同富裕和平均主义、同步富裕的差异,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的含义。通过视频学习,带领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历程。

志愿者通过现场互动、情景代入等形式介绍了“正确认识钱”、“正确使用钱”与“如何防诈骗”三部分内容,教导小朋友们合理消费、正确理财和防范诈骗。在精彩的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有关财商知识的问题抢答游戏互动,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社区

数字普惠助力共富共享

投教防诈构建平安社区

11月22日下午,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杭州高新支行,走进香樟社区。通过摆摊、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社区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和相应的反诈措施,帮助他们提高投资理财素养和反诈意识。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给社区的居民带去了数字普惠金融和共同富裕政策的知识普及,介绍了普惠金融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对共同富裕的助推作用。

在经济迅速发展和金融产品复杂多样的今天,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一直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将正确的财富观、投资观送进千家万户,提高老百姓的金融理财素养,增加财产性收入,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生态,为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

投资者教育助力共同富裕,金融青志一直在路上!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