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 | 经济学院团委深入学习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7-29 20:18:18  点击:[]

青年志在四海

使命承负在肩

7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袁家军强调,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

为引导全院青年守好“红色根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经济学院组织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思想。本次理论学习在学院引起热议,青年学子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

01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继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全省青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慷慨激昂、发人深省,字里行间都是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共青团的根基在青年,血脉在青年,力量在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当深刻领会省团代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团省委工作部署,以更高站位响应“我在窗口写青春”总号令,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做青年人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 曹仲晔

02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展现了浙江与青年双向奔赴的时代风貌,同时团代会报告为全省共青团未来工作指明了确实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青年的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团代会的精神,始终牢记领袖嘱托,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时代主旋律,让青春浙江于青春盛会中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以“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的青春盛气,谱写矢志不渝的壮丽华章。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 翁俞惠

03

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上,除了对我省共青团在过去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袁家军书记更是提出,青年是浙江的希望,而浙江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对浙江青年的爱护、信任与期待,也寄予了对青年的关心和希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紧紧跟随脚步,听从指挥,用心守护“红色根脉”,以智推动创新变革,在干中学,脚踏实地,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欧芷静

04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中袁家军书记说,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牢记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应努力并争取成为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以青春之光谱写青春华章。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邵瑶瑶

05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7月24日,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圆满结束,在议程中我们于生活的点滴里见证伟大,于细微之处感悟精神。扎根于基层一线的青年,牢记使命,立足平凡岗位绝不松懈,不论是毕业返乡的气象人孔庆伟,亦或是志愿者屠圆媛,他们都在坚守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绽放人生光彩,是我们青年奋勇前进的方向。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理应以奋斗书写青春,交出一份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徐洁

06

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它吹响了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奋发崛起新跨越的征程。作为广大青年团员中的一员,我们应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让我们以实际的行动、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经济2班 陈伟杰

07

7月22日上午,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在杭州开幕,坐席间,团代会代表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在观看之后,我有如下的感想。青年人要全面提高自身能力,提升业务素质,加强专业素养,只有过硬的本领,才能担起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思想上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行动上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效率。青年人是发展的希望所在,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秉持踏实的工作态度,坚持做到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廉洁自律,努力提升自己的执行力与核心战斗力,增强人格魅力,提高工作成效,相信自己的力量。

19国贸1班 陈炫

08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圆满落幕,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却还源远流长,任重道远。如何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永远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在会议中,省委领导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在稳进提质上展现作为,在科技创新上扛起担当,在共同富裕上贡献力量,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浙江大地!我们生于浙江,长于浙江,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回报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

20国贸2班 叶柔

09

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作为浙江人,我们生活的幸福感正在不断提升。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时代带给我们机遇,也赋予我们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经贸1班 吴婉青

10

通过对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学习,我感触最深的是两个词语——“青年”“创新”。这次会议更加明确地指出了共青团的职责是引领青年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进。袁家军同志强调要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数字化时代下,我们在新的窗口书写青春,与时俱进。在共青团的引领下,青年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心怀“国之大者”。

21经贸3班 徐美杰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作为青年人的一员,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唱响时代最强音,谱写激昂澎湃的青春乐章!

壮丽华章待书写

青春光彩正绽放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