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院速递|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峥嵘岁月铭初心 传承基因担使命”主题情景剧活动决赛

2022-05-31 19:16:58  点击:[]

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帮助学生回顾历史、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宣扬青年先锋在时代浪潮的拼搏精神,同时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院文化氛围,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学术四报举办“峥嵘岁月铭初心,传承基因担使命”主题情景剧活动决赛。


现场嘉宾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边华菁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佳丽、韩艳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俏俏出席本次活动并对各支部情景剧表演进行点评。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和评选,最终有五个团支部进入决赛进行现场展示。他们分别是:21工程班团支部、20公管1班团支部、20工程班团支部、20公管3班团支部和21公管1班团支部。

现场活动展示

21工程班团支部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这首《红梅赞》,让红岩精神代代相传。红岩精神一直刻印在人心,它既是不朽的丰碑,也转化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为弘扬这一精神,21工程班团支部带来了情景剧《红岩》。

20公管1班团支部

1920年初,为躲避反动军阀政府的迫害,陈独秀从北京秘密转移到上海。李大钊不顾个人安危,护送他出京。途中,二人共商建党大计。有诗赞曰:“北大红楼两巨人,纷传北李与南陈;孤松独秀如椽笔,日月双悬照古今。”为铭记这一历史要事,20行管班团支部展示了情景剧《南陈北李,相约建党》。

20工程班团支部

1919年,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在中国大地爆发。民族危难之际,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掀起了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20工程班团支部表演了情景剧《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20公管3班团支部

在抗日的烽火硝烟中,这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这是一群无名英雄。他们是与“魔鬼”打交道的人,是“刀尖上的舞者”,他们的默默无闻常让他们的壮怀激烈并不为人所知,但历史却正因他们的隐蔽而变得更加清晰。为铭记这样一批隐姓埋名的优秀的共产党地下工作者,20公管3班团支部带来情景剧展示《枪声》。


21公管1班团支部

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促使了“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1919年5月4日;北京3000多名学生汇集在天安门前发表宣言,揭露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行径,并举行示威游行,至此之后中国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为弘扬这一伟大的五四精神,21公管1班团支部献上情景剧表演《曙光》。




颁奖仪式

一等奖

20公管3班团支部

二等奖

20公管1班团支部 21公管1班团支部


三等奖

21工程班团支部 20工程班团支部


最受欢迎奖

21工程班团支部

活动总结

红色经典的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响。红色经典的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头荡漾。表演经典,让红色的精神在我们⾎脉中流淌,表演经典,让革命⽂化撑起我们⼈格的脊梁。相信此次红色情景剧活动的召开,使广大同学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和舞台剧的乐趣,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光辉伟绩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宣扬青年先锋在时代浪潮的拼搏精神,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但从今日,乘风破浪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