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顺利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2-05-12 10:12:47  点击:[]

5月5日下午14:00,我院于2号楼111报告厅举办“正青春,扣享未来”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院团委副书记刘碧潜老师、辅导员赵星辰老师、杭州智纽蔚来文创工作室负责人陈贝妮同学出席本次仪式,会议由陈俊达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陈贝妮同学向参会同学赠送杭州智纽蔚来文创工作室制作的精美纽扣。纽扣的设计别处心裁,一种设计成了会计学院院徽的图案,希望大家时刻牢记院训,不忘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另一种则以“育穗”为设计理念,意在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国家,为社会培育栋梁之才,实现青春的拔苗育穗。

9会议第二个环节,由杭州智纽蔚来文创工作室负责人陈贝妮同学为我们分享她的创业心得和经验。陈贝妮同学讲到,由于父辈一直从事纽扣研究,她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经过耳濡目染,对纽扣行业的发展和创新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高中开始,陈贝妮同学通过实地调研和研究发现,纽扣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这一问题迫切需要青年一代用智慧和力量去改变这一现状。陈贝妮同学及其团队,从纽扣设计出发,在3年间不断地积累设计经验,去了解行业发展历程和商业逻辑。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和深入调研,杭州智纽蔚来文创工作室成为了行业首家致力于纽扣行业转型升级的公司,其设计出来的纽扣被多家公司使用,销往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于报喜鸟,REISS,乔治白等知名企业,现在已取得了丰厚的经济收益。通过陈贝妮同学的分享,现场观众表示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比赛的理解和认识,为以后积极参与创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的最后,由院团委副书记刘碧潜老师为杭州智纽蔚来文创工作室授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称号,相信未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杭州智纽蔚来文创工作室将继续深入纽扣研发与设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纽扣工艺和设计作品。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