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举办“挑战杯”竞赛宣讲会

2022-03-23 13:59:37  点击:[]

会计学院“挑战杯”竞赛宣讲会精彩回顾✦

3月17日,会计学院科创部举办了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的竞赛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意在帮助那些有意参加“挑战杯”创赛、却不知从何准备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现浙江研究院税务专硕在读研究生——田静怡学姐,作为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来到了现场,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田学姐在创新创业竞赛领域荣获多项金奖,于此领域有丰富经验。本次活动田学姐分享了大量她在参赛方面的干货。

首先田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与参赛项目,提醒没有项目的同学可以从现有的背景与资源来着手项目。

其次田学姐提供了制作ppt的思路,她建议项目ppt中包含项目的市场分析(市场空间与挖掘痛点),项目运营,社会效益,团队介绍,财务分析或预测,规划发展六点。市场分析用数据与图表来增强说服力,及时关注相关政策,并且要以解决痛点为目的来提供产品与服务;项目运营以运营模式和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阐述;社会效益通过媒体报道与图表来进行展示;财务分析或预测应包含成本、利润、销售情况;最后规划发展最好以时间为脉络分成几个阶段。

在参赛对个人的影响方面,田学姐指出,虽然赛事比较辛苦,参赛要消耗大量精力,还存在团队磨合等问题,但参赛的收益是巨大的,参赛不仅可以在综测中有加分,还可以在简历上添上一笔。同时,参赛者可以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体会到各种酸甜苦辣,有更清晰的人生方向,参与“挑战杯”等创赛,是每个大学生大学生活中都应有的一环。

在活动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几个问题,田学姐指出,选择主题时可以从市场热点、政策支持、家乡影响出发,还可以寻求导师和创业基础课的老师帮助,要努力发挥自身特长;寻找团队方面,学姐指出可以从同学,老师,创赛群那里寻找合作伙伴。

图片

以上便是本次“挑战杯”宣讲会的内容回顾,相信在田学姐的分享下,同学们一定有了不少的收获!期待同学们都能优秀地完成自己的项目,在比赛中取得一定成果!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