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艺术学院举办第二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

2021-11-25 11:18:33  点击:[]

11月20日,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7号楼112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院团委负责老师谢银环、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弘泽及会议正式代表15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主席团成员代表到场祝贺。

01

预备会议

上午9:30,预备会议正式开始,谢银环老师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先后审议并通过了正式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二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等一系列草案。

预备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前往七号楼北门(学涯湖畔)合影留念。

02

全体正式会议开幕式

下午13:30,艺术学院团委负责老师谢银环致开幕辞。我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常“修枝”,巩固思想引领这一根本。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正己守道、拓宽格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客观规律,砥砺人格修为。二是多“施肥”,把握组织建设这一关键。希望艺术学院团学组织植入人文情怀,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勤“培土”,突出实干担当。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甘当“孺子牛”,勇做“弄潮儿”,争做“急先锋”。

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老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艺院团学组织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学院团学组织、团干部以及广大青年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增强实践才干,提升学习本领。在美好韶华里,青年学子要坚持将提高学习本领作为首要任务,既要求得真学问,又要练就真本领。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艺术专业优势。要切实提升基层学生组织活力,凸显艺术专业优势,提升团学工作效能,培养德艺双馨人才、打造特色精品学院。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毛立晨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弘泽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致贺词。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到场领导、嘉宾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离席并至七号楼一楼学涯湖畔合影留念。

03

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艺术学院团委负责老师谢银环代表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做了团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近几年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为今后的团学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紧接着,各代表团围绕领导讲话精神、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并酝酿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学生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04

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上,代表团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上一届团学工作报告》、《艺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等草案。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7名,学生委员会委员9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

筹备委员会成员王羽嫣同志为大会致闭幕词,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第二届团委委员

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05

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闭幕后,共青团浙江财经艺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会议选举高媛晴同志为团委书记,王羽嫣同志为兼职副书记,郑雯雨同志为学生会执行主席,并一致通过高媛晴同志为学生会秘书长。

全体代表合影

至此,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我院师生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学院党委、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愿新一届委员们继承和发扬“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以及“博雅秉正,尚艺弘美”的院训,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勇担时代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弘扬青春正能量,为打造美育教育重要“窗口”的特色团学工作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培养创新创业型艺术人才的一流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