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金融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十四期团课培训班

2021-11-24 15:36:51  点击:[]

近日,金融学院第二十四期团课培训班在学院楼顺利举办,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校团委副书记徐艳妍、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三位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2021级团员青年及全体入团申请人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

10月28日下午,王伟伟老师主讲团课第一讲。她以“共青团的基础知识”为题,围绕“基础团务知识”“如何建设班级团支部”以及“如何做一名先进的共青团员”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旗、团徽、团员证、团歌等基础团务知识,详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智慧团建系统,并以“全国活力团支部”——18金融3班团支部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团支部建设情况。最后她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大家成为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先进共青团员。

随后,谢敏老师以“团员青年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展开了团课第二讲的内容,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将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行动总结为理想、格局、行动、规划四个关键词。她鼓励同学们主动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希望同学们将理想和目标付诸于实际行动。团课最后,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习近平主席写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也是对我们当代年轻人的殷切希望。

11月9日下午,徐艳妍老师以“发挥共青团五育人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材”为主题开展了团课第三讲。她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与功能,强调了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接着她讲解了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和浙江财经大学学生会的关系、组织结构以及日常工作内容,并通过学校具体的工作示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五育人”的具体内涵。徐老师的团课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照顾,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

三讲团课结束后,学院团委组织了结业考试。根据各班团课学习总体情况及结业考试分数进行综合评价,学院评选出“团课优秀团支部”和“团课优秀学员”。11月20日在学术四报举行了颁奖典礼,王伟伟老师,谢琳老师和沈晓云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