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2021届“壹柒有你 会乐逐梦”毕业生晚会圆满举行

2021-06-21 16:48:21  点击:[]

骊歌奏响,难忘来时岁月;勇赴征程,再续青春华章。6月16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届“壹柒有你,会乐逐梦”毕业生晚会在普华大剧院隆重举行。我院院长邓川老师、院党委书记张虹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陈炜老师、院副院长李文贵老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嘉宾:校友办公室主任张红英老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厉国威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丽娟老师、学院教师、辅导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晚会。

 

01第一篇章

《以梦为马 壹起出发》

乐队表演《光辉岁月》

开场,一曲有力温暖的《光辉岁月》让我们陷入了对四年辉煌灿烂、奋发有为的时光的回忆,伴着歌声,我们走进了晚会的第一篇章《以梦为马,壹起出发》。

邓川院长致辞

在这个不舍与感动交织的日子里,邓川院长在讲话中向毕业生们提出三个殷切的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以舍我其谁的锐气和魄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大显身手;第二、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目标,不懈奋斗。懂得循序渐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道理,具备坚定的毅力和为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百折不挠、不轻言放弃的勇气;三、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脚踏实地。明确的人生目标定位,需要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既要肯于从基层岗位或基础性工作做起,又要保持严谨的作风,不浮躁、不急功近利,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将目标定位融入实际工作。

母校将一直在这里,会院永远是你们的家,家,一直在这里”。邓川院长的一席话让在座的21届毕业生纷纷感到热流涌上心头。最后,邓川院长寄语毕业生们,“你们要去实现人生新的超越,创造人生新的传奇,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期待毕业生能承载母校的意志,在人生旅途崭新的起点再出发,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因聚而喜·与青春相拥

师生走秀,历来是毕业晚会的高潮。老师们穿上礼服,镶嵌着碎钻的裙摆绽放着簇簇灯光,绣花的旗袍好似流动着典雅的旋律,尽显温柔优雅。小朋友们也穿上相配的服饰,却是另一种活泼可爱,好奇的眼睛里装满闪光,颇有走秀风范的与观众大方挥手。同学们也褪去初来的青涩,换上一身成熟装束,今日我们因何而喜,因与你最后的相聚而喜,因你与我相伴的青春而喜。

武术表演

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卧如弓,枪挑一条线,剑扫一大片,周畅老师的武术表演让观众们充分领略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

ACCA、CIMA全球统考中

表现优异的毕业生表彰

院党委副书记陈炜老师为ACCA、CIMA全球统考中表现优异的毕业生代表颁奖。近年来我院ACCA、CIMA等方向班成绩卓然,全球统考通过率屡创新高。陈炜老师表达了对他们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学习专业知识,不断进取。

02第二篇章

《不负韶华 岁月可柒》

街舞《Take me home》

震撼的节奏奏响热血与激情,动感的节拍演绎着青春活力。街舞表演《Take me home》舞动了青春,舞动了美丽,舞出了一场视觉盛宴。

青春歌曲串烧

故事的开头恰逢其会,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一首共同收藏的《珊瑚海》让我们的初次见面有了话题;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大家都在奔赴自己的远大前程,但我们也会偶尔回首翻看这珍藏了1000余个日夜的《青春纪念册》,将《美好的昨天》娓娓道来;刘碧潜老师和冯甘霖同学的合唱《小小》以及田超老师的《朋友》,在我们的心头柔软处轻轻敲击。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但无论暂别或久别,朋友终会再相见。

配音秀《我和我的祖国》

信念与情怀,祖国,是最深切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是海与浪花的交接,正是千千万的平凡的中国人曾为梦想,为未来不懈奋斗,才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大时代”的浪潮。配音秀《我和我的祖国》,来听一听,我们对祖国,许下的誓言。

2021届考研升学优秀毕业生表彰

院党委书记张虹老师为2021届考研升学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今年,我院升学率已突破31%,多个班级升学率达到45%,更有多名优秀学子成功考取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芝加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的研究生,育人成果显著。

03第三篇章

《会乐扬帆,筑梦远航》

朗诵《青春放歌 菜园记忆》

你还记得17年的那个仲秋吗?我们初来乍到,满心好奇。“朗诵《青春放歌,菜园记忆》温暖而感人,将四年的时光一页一页铺展开来,记忆中的菜园,有三月的玉兰,九月的桂香,还有每日的晨光熹微、 星空闪烁。这四年,我们不仅共同感受了G20盛会、学运会的风采,经历学校入选省重点、获批博士点卌五年校庆的欢庆时刻,更一同携手度过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一个个时间节点,记录的都是我们最难忘的青春时刻。

优秀毕业生演讲

成功考取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的优秀毕业生吕莹莹给我们分享了她的浙财四年,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天赋固然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要对努力保持敬畏心,用心努力了,就不会被辜负。如果结局美好,也可以坦然说一句:无它,唯手熟尔。

最后,吕莹莹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感恩老师的培养和教导,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带上“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带上老师们的叮嘱,带上所有人的祝福,扬帆起航。

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

院长邓川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奖。我院29名学子获省优秀毕业生荣誉,他们热爱祖国,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这些优秀的会院学子,赴成长的邀约,时光滤去了几年的青葱荏苒,换来而今的沉稳大气,愿载万千光芒,一路风景一路歌。

毕业生向母校汇报、

合唱《那些年》

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后,晚会迎来了又一个高潮-2021届毕业生齐向母院汇报及全体合唱《那些年》。

全体演职人员合照

花开花落,四年时光匆匆流逝,毕业生们,如今的你们又走到了人生的分岔路口,在生命的长河中,留不住的是年华和往事,留下来的是梦和回忆。愿在之后的岁月,你们能常常想起这段时光,愿你们清澈明朗,永怀善意,毕业快乐!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