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公共管理学院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2021-05-05 21:20:42  点击:[]

活动介绍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我院各团支部举行了一系列的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活动,进行学生干部队伍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修养,整顿学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

20公管1班

图片

本次作风建设班会,由团支书,宣传委员与组织委员共同策划。团支书用大量事例,与反腐倡廉的深度视频为同学们深刻讲解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方法论指导。本次作风建设从反腐倡廉、诚信社会与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在团支书的演讲中,同学们陷入了沉思,思考廉洁与自身作风建设对社会的影响。再随后的团支部讨论中,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了自身作风建设的问题。本次班会有效地引导同学们高度重视个人与社会作风建设。

20公管2班

我班于四月二十日上午召开了作风建设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宣传委员何晶晶同学主讲,她分别从强调作风纪律、展示服务活动、分享交流感悟三个方面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主题班会成果显著。在班会的最后,由本班班长对上学期的班级建设成果做了总结,并且对今后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20公管3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作风建设,本班在四月二十日于经济学院107教室开展了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活动中,班委结合真实案例与同学们交流,并与同学们互动讨论,同学们认真聆听,从中学习思考,反省自身的行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主动提出关于本班班委的作风问题,并给出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建议。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规范自身行为作风这一方面上有了更强烈的意识,并让班委与同学之间有了更好的了解,班委也从中能够吸取教训,更好的为班级服务!

20公管4班


 

2021年4月20日下午4:30,20级公管四班全体成员在团支书陈品妤的组织下开展了学生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分为四部分,视频学习、团支书总结概括、同学讨论分析以及同学发言。

通过视频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学生干部不仅仅包括学生会主席、部长,还包括学生会工作人员和班委。学生作风不良原因主要有二:一是上届某些学长学姐的不良引导,二是自身思想建设不到位。

我们要认识到,其实学生干部和同学之间并没有本质差别,但是却多了一份责任;各位学生干部和以后即将成为学生干部的同学们,永远不要抛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身边的同学谈论了身边曾出现过的学生干部不良风气现象,以及应对措施。罗和赵两位同学还就自己的看法进行了发言,感触颇丰。

20公管四班学生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20城乡规划班

2021年4月20日下午4点30分20规划团支部于学院楼1113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发言记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家领导人和共产党党员的典范作风,并以小组形式分析讨论,交流感悟。同时,学生干部间开展了交流讨论会。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守纪律,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拓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20工程管理班

20工程班开展了班会暨作风建设活动。活动中,班主任黄莉老师就学习学风建设作了讲话;辅导员边华菁老师就日常行为规范与学生思想建设方面作了讲话。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解决了许多班内潜在问题,加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思想,重振了求知求实的班风。班长与团支书积极引领班委带头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与生活的信心。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各团支部采用各种形式展开了针对本支部学生队伍的作风建设活动,深化了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解决了团队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为班级的发展注入动力。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