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会

2021-05-04 21:10:56  点击:[]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4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针对各班班委、团委学生会成员、学生社团成员在学术二报分批次开展了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教育会。

贵一琦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五大成立中央监察委员会到党中央修订和制定一系列重要党内法规等实例出发,讲述了我党在组织纪律、工作作风建设的成效。

随后,贵老师结合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例,重点从组织纪律、服务同学、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出发,对在场的学生骨干进行深度作风教育。最后,团委副书记田雨欣同学带领全体学生骨干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作风建设教育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强化了干部规范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更好地服务学生群体,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心得体会★

舒敏

学生干部队伍是广大学生的代表,承载了广大学生的信任,也是广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作为学生干部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但同时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要。做好这份工作说简单不简单,说容易也不容易。做好这份工作要用心,因为这份工作承载在同学们的信任。我们要恪守学生本分,不违规违纪,带头树起积极向上勤奋乐观的好榜样。我们也要牢记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时时刻刻牢记“平等”这两个字,尽管自己是学生干部,但自己本身的身份还是学生,不是什么领导人,不能摆官威,切勿装腔作势、追求头衔,没有什么比脚踏实地更加重要。

陈艺天

在学习完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规定后,我感触颇深。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学生本分,脚踏实地学习。其次,应当心中有同学,时刻准备为同学服务,真诚地为同学们解决问题。这让我想起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做好基层干部要做到的四点:一是有兴趣,有热情,这是基础。二是要有韧性,有耐力,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三是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四是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并且敢于负责,大胆创新。我想这四点对于学生干部来说也同样适用。在工作开展中,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我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最大的动力,也是在工作开展遇到困境时鼓舞我继续坚持向上的力量。并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忍不拔和不服输的精神。在工作开展中必然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逃避和推卸是永远没有办法将问题解决的,必须勤勉务实做事,甘于奉献,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地为同学们办实事,做好事。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也愿意“自找苦吃”,在每一次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心怀热忱,永葆理想情怀。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