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薪火相传”——百名学子读党史接力活动

2021-05-03 21:00:48  点击:[]

“薪火相传”百名学子读党史接力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50多名党员,到如今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到如今震撼世界的大中华;从百废待兴的旧中国,如今屹立于世界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这100年是革命的100年,是伟大的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从无到有,从新兴到主流,从思想到实践的伟大复兴之路。

我校会计学院马列学会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100周年,举办了读书节活动“薪火相传”——百名学子读党史接力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现场吧。

01

百名学子

接力读党史

选手们根据自身体会,向大家分享一个个与党史有关的故事。用自己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岁月征程;用自己的情感,书写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用自己的体会,分享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精神魄力。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丰沛的情感,生动地描绘出一段段党史,引起现场掌声阵阵。

02

共同观看

建党百年小视频

现场播放了建党百年小视频,向大家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复兴梦付出的努力,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富裕梦立下的决心,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国富强梦涌现的动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拼搏的100年,是奋斗的100年,是复兴的100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共产党的不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并将之化为自身养分成长。

03

老师

发言

图书馆党总支党务秘书兼组织员刘昊老师,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财政部2020年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小组成员周畅老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共同聆听,并与同学们分享感悟。

图书馆党总支党务秘书兼组织员刘昊老师

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财政部2020年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小组成员周畅老师

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共产党过去的峥嵘岁月,也向前辈表明,我们这辈人对于红船精神的坚持以及坚守马克思主义的决心。同时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我院的广大青少年团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端正同学们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及理论的态度。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