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公共管理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支部风采展圆满落幕

2020-12-28 11:27:11  点击:[]

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员对共青团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我院团委于12月19日晚18:30在学术四报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支部风采展。

出席嘉宾: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朱珑家、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景琇、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沈汉栋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睿。

另外,还有幸邀请到来自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以及财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的组织部负责人,他们组成了一支专业评审团对各团支部进行投票评审。

壹 唱响团歌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作为新时代共青团成员的公管学子们,正用自己蓬勃的青春拥抱这个时代,以不同形式展现自己的担当风采。

贰 团支部风采展示

第一组汇报团支部分别是19公管2班团支部与19公管1班团支部。

19公管2班从班级介绍建设、“学四史,守初心”教育活动、知艾、防艾教育、光盘打卡与风采展示五方面入手,讲述了该团支部的独特故事。团支部齐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独特的热忱。该团支部成员虽来自五湖四海,但万众一心,成员们都有着一直的信念。

19公管1班从支部建设、活动展示、作用发挥、未来展望四方面展开,细述了班级所展开的精彩活动。有奖知识竞赛、为“艾”而行等活动是他们的特色。此外,19公管1班团支部现场让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还原了班级开展团日活动的场景,使同学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他们团日活动的风采。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朱珑家学姐为以上两个团支部作了精彩的点评。

第二组汇报团支部分别是20公管2班团支部与19公管4班团支部。

20公管2班团支部将汇报分为介绍本班情况、回顾总结团日活动、介绍本班其余活动、风采展示四个部分。在此次团日活动中,该支部团员不仅通过一些视频文献回溯了四史,同时也通过有趣激烈的抢答形式对艾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特别提出的是,该班班长与团支书心系同学,制作手写明信片,为同学们在杭州度过的第一个冬天送上些许温暖。两位女生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作为本班的风采展示,在甜美的歌喉中寄托了对20公管2班未来的期许。

19公管4班团支部汇报分为团支部介绍、团日活动介绍、学生感想与总结四部分。该团支部开展了“共同防艾 美丽青春”预防艾滋病普及讲座与力行节俭 杜绝浪费”倡议活动。19公管4班虽仅有21名成员,但正如该班级的团支书所言,他们个个都是“精英”。团员中积极分子率100%,多人荣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团优干等荣誉,向同学们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景琇学姐为他们作了精彩点评。

第三组进行展示的分别是20公管3班团支部与19工程团支部

20公管3班团支部分别从班集体介绍、团日活动展示、班级其他活动展示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班级独有的魅力,20公管3班团员青年身体力行,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致敬所有逆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最后,班级代表作朗诵《以梦为马》,在充满激情的朗诵声中道出了班级对未来的期许,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19工程团支部从团支部介绍、回溯党史国史、青春声援抗疫、厉行勤俭节约、强化防艾教育五方面讲起,他们的活动形式丰富,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制作的“光盘行动”视频更是别出心裁。班内开展了“分享疫情期间最走心的一句话”活动,以感人的话语坚定声援抗议工作人员的决心。该班级代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整齐的服装,轻快的舞步,19工程班级定能长风破浪。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沈汉栋为他们作了精彩点评。

叁 中场游戏:知识竞赛

中场休息时间,我们进行了党团知识竞赛环节。各团支部派出一名代表上台进行抢答。同学们均有备而来,秉持着为团支部争光的原则,赛况激烈。最终,20公管4班、19工程班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19公管1班、19公管2班、20公管3班并列获得第三名。

肆 团支部风采展示

第四组进行展示的分别是20公管1班团支部与20工程团支部。

20公管1班团支部从回溯党史国史、厉行勤俭节约、强化防艾教育三部分作出阐述,班级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们身上的大无畏的精神燃起了每位团员奋斗的激情。参观后,团员们将光盘的节俭理念贯彻到了日常聚餐中。班级成员录制了“光盘一句话”,表明了对于践行光盘行动的信心。最后,班级成员齐诵《青春祖国》,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爱国风采。

20工程团支部从志愿活动、防艾教育、“学四史,守初心”、班内其他活动四方面展示了20工程班独有的班级风采。该团支部活动形式别具一格,通过安排完备的志愿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团员的责任与担当,非团员身份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该班级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校内活动。支部代表齐诵《我的祖国》,激昂的话语字字铿锵,道出了工程班坚定的信念。

公共管理学院执行主席李睿为以上两个团支部作了精彩点评。

第五组进行展示的分别是19公管3班团支部与20公管4班团支部。

19公管3班团支部介绍了回溯党史国史、强化防艾教育、泰康“企业开放日”三个活动。该团支部主要通过观看国外TED视频《A brief history of AIDS》和中国铁路局出版的防艾宣传片,引导团员们对艾滋病基础常识和预防艾滋健康生活两方面有更深入地了解。团支书为我们播放了同学们齐唱共青团团歌的视频,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面貌与心向党团的信念。

20公管4班从班级介绍、团日活动、班级其他活动三方面入手,通过开展观看光盘行动视频、践行光盘行动打卡等活动落实该活动的实际意义,通过防艾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防治艾滋的知识。同时,班级也开展了观影、聚餐、合唱等活动。现场20公管4班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配音《后妈茶话会》,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风采。

校团委组织部19级负责人吴冠晔学长为以上两个团支部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一组进行展示的分别是20规划团支部与19规划团支部。

20规划团支部分别从以史为鉴、歌颂逆行、携手防艾、重温入团仪式四个方面开展了此次的团日活动。该支部以寝室为单位观看抗疫电视剧《在一起》,上交心得。动人的抗疫情景剧的演绎,带大家走进了抗疫人员的内心。团支部以开展防艾主题观影,观看《最爱》的形式普及防艾知识,并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主题团日活动追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仪式。

19规划团支部分别从团日活动与外出调研、课程实训两个方面展开说明。在团支书的引导下,班级团员参与每日“光盘”打卡,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节约粮食的推广者,身体力行,将“全民节约”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支部更是积极组织外出调研与课程实训,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社会参与感。

金融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应凌风学长为他们作了精彩点评。

伍 十佳歌手献唱红歌

公共管理学院十佳歌手庄子灏、施意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动听的歌声中寄托了青年团员们对于祖国平安祥和的真切希望。

陆 颁奖仪式

经过各团支部精彩的汇报与嘉宾及评审团深思熟虑的投票,最终有七个团支部脱颖而出。

获得一等奖的是19工程团支部

获得二等奖的是20工程团支部、20公管3班团支部

获得三等奖的是20公管2班团支部、19公管4班团支部、20规划团支部

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20公管4班团支部

在活动的最后,所有评委和19、20级团支书一同合影留念。本次的团日活动也完美落下帷幕。

相信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各团支部在未来都能够敢于奋进,积极探索,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独一无二的优秀团支部;公管学子们也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从而更好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