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

2020-12-17 10:39:03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谱写青春之歌,会计学院学术实践部于12月10日在2205教室举办了“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学指导老师史运芳、邹迪,社工部部长朱如意,生活权益部部长蔡佳瑶。

比赛于当天下午两点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共有十一名选手参与演讲。他们或是娓娓道来,回顾屈辱历史,坚定圆梦志向;或是口若悬河,感慨祖国繁荣兴盛……参赛选手们都通过演讲展现了自己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抒发了自己内心深处的爱国精神,他们以从容不迫的姿态和淋漓尽致的发挥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比赛。

选手风采

马翊翔同学以“倘若我们只是记得”为演讲题目,告诉我们不能只是肤浅地认识这份精神,而是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为国家、为社会发声。

柳宏天同学旁征博引,在众多振奋人心的故事里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青年在任何时期都是照亮前程的火炬手,新时代的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点燃青春火炬,助力民族复兴!

“一二•九”精神依旧在前行,正如丁乐怡同学在激情澎湃的演讲所说: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沈丽同学在演讲中跟我们分享到:承我先辈艰苦拓创之基业,开我华夏万古不朽之盛事。让我们与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

“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张姝琳同学以石和火种的例子提出有一二九精神的石头在,民族的火种绝不会灭。2020年的当下,国家必富强。

陈飘同学以“一二•九:何谓青年?”为主题,并在演讲的最后解释了这个问题:所谓青年,就是所有的血气,筋骨,所有的不姑息,不忍耐,不甘心,所有的我抗议,我反对,我不同意!

蔡铮睿同学用他精彩的演讲敬告我们在纷繁芜杂的人生中沉浮时应保有珍贵的尊严,更要在必要时牺牲自我利益捍卫伟大祖国的尊严。

何佳晨同学在演讲中提到我们青年人在充满热血与无畏的同时,更要保持理性的思考,要跟随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需我们用毕生的热情与拼搏去铸就。

“吾辈青年岂容解甲,当自请长缨。”张馨艺同学用她激情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青年身上这份重任,正如她所说,我们应该扛起青年的责任,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苏锐同学在演讲中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跳出小我,走向大我,这样我们的人生也必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更高的高度。薪火相传,吾辈自强!

陈丁玮同学激昂的演讲仿佛带我们重临一九三五年,如他所说,正是有了“一二•九”运动,中国革命才向前了一大步,而今日的我们也定将牢记历史,承担使命。

评委点评

最后,评委老师史运芳邹迪分别对本次演讲进行了点评,表达了对各位参赛选手深深的赞许。感谢评委!

获奖名单

NO.1一等奖

项苏锐

NO.2二等奖

何佳晨 陈丁玮 柳宏天

NO.3三等奖

沈丽 丁乐怡 张姝琳 陈飘

至此,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相信日后会院学子必将以中华儿女的殷殷报国情为圆心,以伟大复兴的愿景为半径,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