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会计学院开展“笔心中国”主题征文活动

2019-10-18 13:36:35  点击:[]

会计学院开展“笔心中国”主题征文活动

70年前,中华大地政通人和,百废待兴,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民族之林,那一天,五星红旗与朝阳同辉,东方雄狮共礼炮齐啸。天安门前,庄严的宣告酝酿着改天换地的风雷,雄壮的国歌谱写着四海神州的未来。

70年后的今天,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开展“笔心中国”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广大学子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用自己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拼凑出祖国的壮丽山河与沧桑变幻。


在收集到的征文里,有些同学感受到的是西安的底蕴、北京的历史、南京的气息,在历史的洪流中,古城一路见证,一路诉说着古都的世事变迁;还有些同学看到的是上海的实力、浙江的活力、福建的潜力,改革开放中,都市一路发展,一路展现着东方文明的华灯璀璨;也有同学领略到的是那克拉玛依的雪、玉龙雪山的云海、大兴安岭的林海,绿水青山中,中国一路迈进,一路保护着这些大自然的金山银山。

广大会院学子们用脚步丈量祖国,用笔尖书写精彩。中国地图上的每一面小红旗都展现了当代青年对那一片土地的热爱与向往,每一句语言都浸润着对祖国富强的自豪与生日的祝福。

在活动中,48412寝室全体成员表示:“浙在‘浙’里,在浙江的风景里,在每个城市的发展道路里,更在每位浙江人的心里。筑梦浙江,圆梦中华,我们相信,在祖国的发展中,浙江从不会亦步亦趋,而要一直做祖国发展的先锋!”而19财会3班赵苏杭同学也自豪地表示:“我今年夏天,去了贵州旅游,没有见到崎岖不平、破败不堪、穷乡僻壤。‘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人无三分银’的描述实在无法与我眼前的城市联系起来,相反的是我见到了青山绿水,山水如画,一晃神以为置身于江南水乡之中。”



(通讯员:胡坚 联系方式:18888929676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