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播报 >> 正文

学院播报

学习总书记讲话,践行奋斗的青春

2017-04-19 15:38:28  点击:[]

为迎接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4月18日下午两点,由财税院承办的以“奋斗的青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争当浙江青年铁军”为主题的校级演讲比赛决赛于人文艺术学院112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陈炜老师,校团委老师徐艳研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浩老师,财税学院团委书记毕岩智老师,校艺术团麦浪主持朗诵组、校广播站双语组组长卢嘉怡同学。

主持人对比赛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各抒己见,结合名人事例、经典语句,进行了一场场的精彩表现。7号选手袁啸宇同学以萧伯纳和劳伦斯等名人为例,满怀激昂地呼吁大家“行动,趁年轻”,现场渲染力极强;14号选手陈艺文以“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为题,祝愿大家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演讲者们抑扬顿挫,感情充沛,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深入浅出地传递给评委,让听众们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奋斗青春”的热血。

在周浩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其中,法学院的成明慧、财政税学院的汪宇奇同学获得一等奖,也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演讲比赛使共青团员深刻认识到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比赛虽已结束,然而我们的青春还在进行。让我们学习总书记讲话,为梦想奋斗,不负青春,争当浙江青年铁军。

(张雪/文、董方正 杨晶晶/摄)

关闭

学院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