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在窗口写青春|“五四青年”专题学习活动

2022-05-05 15:40:34  点击:[]

青春心向党,不负新时代。5月4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杭州2022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全体预录用志愿者开展“五四青年”专题学习活动。全体预录用志愿者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以线下及视频连线直播双形式进行。

在会议中,汇报人以“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为主题导向,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大课题”“大命题”“大熔炉”的三个重要部分作为学习内容,向各位志愿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既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徳修为”的殷切嘱托。志愿者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行。

此次学习会在预录用志愿者的庄严宣誓中圆满结束。誓词如下: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先辈夙愿在心,

民族大任在肩。

今天我们庄严承诺:

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

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

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

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此次学习会是浙江财经大学团委迎接杭州2022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我在窗口写青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未来我校志愿者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思政工作基础,切实提升浙财优质志愿者队伍实效,引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杭州2022亚运会及亚残运会的胜利召开。

学 习 心 得

通过本次学习会,我了解到我们目前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既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又要担当使命、历练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财政税务学院 应冯雨霆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我深受启发与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认真学习思政课,夯实理论基础,并将所学运用到实践当中,肩负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 薛雨雯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提出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下各高校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的做法表示肯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浙财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用心感悟思政教育对自身的重要作用,既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不断进步。

——会计学院 顾舒羽

在整场学习会当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最后宣誓环节。那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先辈夙愿在心,民族大任在肩”让我想到了一百多年前的今天,和我们一样年纪的中国青年没有生在红旗下沐浴春风,却能用小小的肩膀扛起捍卫国家民族尊严的⼤旗。面对着北洋军阀残酷镇压的⼑枪,他们大声而无畏地呐喊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废除⼆⼗⼀条”“拒绝在和约上签字”的口号,掀起了全国⼈民爱国热情的⾼潮。自此,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大门打开了,而后,民主与科学的春风吹拂到神州大地,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会计学院 胡力华

我在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后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遇见了难得的建功立业的机会,但也面对着新冠疫情形势紧张、国际局势动荡等困境。此时此刻的中国青年更应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国家。

——会计学院 周蓉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端正对思政课的态度。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积极参与思政课实践,深刻理解思政课讲述的道路视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青年应该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奋斗的今天建设祖国繁荣的明天。

——会计学院 张芯贻

“百年以来,从救亡图存到伟大复兴,一代代青年始终在党的号召引领下,为中国梦不懈奋斗”。新一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时代对于青年的期待汇聚在接力棒中,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生在红旗下,受到党的引导与关怀,新青年之勤于思考、新青年之不懈奋斗、新青年之创新创造、新青年之不忘先辈历史,党期许的新青年当如何,我们则该当如何;不仅如此,我们代表着的是新青年的面貌,我们如何,则新青年如何!

——金融学院 梁迦馨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既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有字之书就是可以谋生的知识,读有字之书,用知识武装自己。无字之书就是生活之书,生活的一点一滴都是素材,读无字之书,让自己的生活常识变得更为丰富。我们只有同时读好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才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向社会献出我们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 王若赟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充分理解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对我们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自觉承担起历史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新时代中国青年,加油!

——法学院 李玉帅

我在此次五四青年节的学习会活动中收获颇多。身为青年的我正处在“师者人之范,辨惑正吾疑,学者合其力,百术德为先”的象牙塔下,理当学习新思想,争当好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谆谆教导,寄予厚望。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大学生朋友们应当乘时而进,抓住时代机遇,创作价值,争做新青年,建设好祖国!

——法学院 黄燕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广大青年定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外国语学院 吴让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新中国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学习,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资源。我们应当努力发展自己,回应党和国家的期待。同时,世界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彰显中国的“理”是我国在世界之林中熠熠生辉的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始终坚守在中国特色的道路上,牢记嘱托,回答时代之题。

——外国语学校 尹江林

五四青年节当天,我参加了主题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学习会。通过这次学习会,我更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辈青年的殷殷期盼以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于我个人而言,我会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自己最好的成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外国语学院 张天羿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百年后,接力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更当担好历史使命,以青春之名,为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袁昱杰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