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财防疫志愿者在行动(一)

2022-02-19 09:11:15  点击:[]

防疫绝不含糊,志愿义不容辞

面对疫情,浙财学子挺身而出

勇毅担当,同心抗疫

勇往直前的志愿者

砥砺前行的财大人

是寒冷冬日里最暖的火

是疫情笼罩下最亮的星

公共管理学院 21工程班

高嘉航

战疫经历

统计家乡当地接种疫苗情况

卡点检查来人健康码与行程码

协助当地村委干部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心得体会

本次志愿者活动总,村委会的工作分配让我体验到了基层工作者的平时生活。他们辛勤、热心、有担当、负责任,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学会了要认真处理好每一件与人民福祉有关的小事情,他们用行动告诉着我,每一件小事情一旦与人民相关就不算小事情,只有把每一件小事情做好,我们当地的村民才能够更幸福,这是他们给我上的一课,我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的村镇会越变越好,也相信在本次和他们的相处经历会一直影响我做好每一次志愿者经历、做好每一件服务人民的事情。


会计学院 19审计学3班

施雨欣

战疫经历

2019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志愿者

2022瓜沥镇东片核酸检测中心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疫情城乡居民生活调查志愿活动

心得体会

志愿服务中,有风有雨,也有温暖与关怀。作为大学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走出象牙塔,真切感受抗疫、走近抗疫、参与抗疫,我们才能深切体会如今这份幸福来之不易,对每一个岗位报以敬佩,对生活报以热爱。我见证的那些勇敢、坚强、团结一致的瞬间,背后是人民群众对杭州精神、浙江精神的沉淀和再次体现,是自我的书写更是我们对抗疫展现的杭州态度。疫情之下,每个普通市民都可以是抗疫人员,而每个抗疫人员本也是人民群众,只有当大家都站在一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才有防控地迅速有序,才有春暖花开的未来。


会计学院 21财会10班

陈倩倩

战疫经历

天台山高铁站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心得体会

我很幸运能够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穿上蓝色防护服、白色隔离鞋套,戴上口罩和面罩,迎接返乡的游子。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每天最极限的可能就是中午饭点的时候,有时候会碰上两个班次时间相差很近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发挥干饭人的特性:在极短的时间内卸下身上的防疫物品,进行自我消毒后进到休息室吃饭,用极短的时间吃完后再次套上一个个防疫物品。但每当人群涌出,返乡游子的喜悦便使我心中的激动和欣慰之情油然而生。虽然我没有足够的能力和专业的医学知识,没有机会去到抗疫前线,但这次防疫志愿让我有机会为疫情防控献力,也算是守护了生我育我的这一方净土。你永远可以相信浙江!


工商管理学院 19中美3班

彭晓宇

战疫经历

江苏省徐州市疫苗接种志愿者

心得体会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需要在本社区的人进入社区时测量他们的体温,并检查他们的健康码;车辆进入时,也必须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行程码检查;非本社区的人进入社区时,还需要让他们登记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志愿者在刚开始时有些紧张,与居民交流时有些羞涩,但随后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慢慢敢于主动和他们交流。监督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在不发生冲突的前提下,志愿者与他们积极沟通,耐心解释了国家严格把控疫情的重要性。对于我来说,最值得的事莫过于工作得到了居民的配合和认可,在这次实践中拉近了与居民们的距离,更加了解了一些社会现状,同时在协助防疫的过程中收获了成就感和快乐,并做到了提升和完善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运用此次实践学来的经验继续奋斗。


数据科学学院 21经济统计2班 孟轩仪

战疫经历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苍梧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心得体会

正如陈独秀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志愿者,虽不能像科研人员与医护战士一样拼搏前线,但我想,我仍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我们的祖国母亲。了解到社区需求之后,我积极的配合志愿组织与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所属小区的卡口检查工作当中,即协助小区安保进行健康码行程卡的出示与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同时,我还参与了防疫知识的上门宣传活动。相对于奔赴前线的志愿者,我的工作似乎不值一提,但我相信,每个工作岗位都有它的独特意义,排查社区疫情、提醒百姓防护仍是一种战斗,每个为疫情防控献力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都是战士。


用实际行动

奏响青春之歌

用责任担当

彰显青春本色

让我们集结前行

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共同迎接最美的春天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