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0年风华学校结业课题汇报圆满结束

2021-11-26 10:50:49  点击:[]

浙江财经大学风华学校通过理论学习、导师带徒、实践锻炼等方式,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青年团学骨干。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2020年风华学校接近尾声,11组学员结合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完成累计六万余字的论文。11月25日,风华学校结业课题汇报在A楼305B教室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能的,校团委研究生兼职副书记高玉洁,校团委青工部学生负责人李倩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汇报会由校团委姜远老师主持,他强调学校近年来不断落实精准培养模式,通过开展风华学校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希望学员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实践成果,总结所学所得,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青马班第一组在课题汇报《从严治党背景下基层单位“党建带团建”工作研究》中深刻阐释了党建与团建的关系,并对从严治党下的基层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对策。通过党建带团建,不断激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活力,形成良性循环,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堪当大任者,奏响青春最强音。

现今中国经济改革已走进深水区,为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但近年来青年“毕业即失业”、低质量就业等问题愈加突出。在《新时代青年就业问题研究》课题中,汇报人通过简述背景现状,分析新时代青年就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强调解决该问题的重要性,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并分析其可行性。

汇报结束后,到场评委对学员的课题汇报进行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程能的老师在论文撰写、PPT展示、时间分配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并表示本次活动是双向学习的过程,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了解当下热点,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获得启迪。

2020年风华学校结业课题

网络热词的流行原因及传播规律研究

高校共青团志愿服务的“学社协同”创新研究

青年劳动观现状及共青团引导政策研究

从严治党背景下基层单位“党建带团建”工作研究

基层干部胜任力结构研究

共青团工作视域下的青年创新激励机制研究

新时代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方法研究

新时代共青团公共形象塑造研究

高校共青团青年团组织加强对社团组织思想引领研究

新时代青年就业问题研究

网络平台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评估及改进建议

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要有更高标准,应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本次活动推动风华学校青年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与实践相结合,为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爱国使命贡献浙财青年的力量。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