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暨“十佳团支部(团总支)”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2020-12-02 10:56: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奋斗,以更加饱满激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团知识竞赛和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暨“十佳团支部(团总支)”评选系列活动。

党团知识竞赛

11月19日下午,党团知识竞赛笔试在我校B楼213教室顺利进行,各团支部(团总支)的2名支委在笔尖上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与理论功底,同时也培养了团员青年对党团知识的浓厚兴趣,激发了学习力量,提高了团员青年了解历史、关注时事的意识,充分做到知团、知党、知国,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一代青年的青春使命和历史担当。

线上投票

11月21日晚,十佳团支部评选线上投票活动正式开始。为了在全校层面展示各候选团支部的风采,通过公众号面向全校展开十佳团支部风采线上展示及网络投票。本次活动累积票数32729票累计访问量83403次,充分体现了本次评选活动的群众性,在展示候选团支部风采的同时,也激发我校广大团员的参与感。

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十佳团支部(团总支)现场评比会

11月26日下午,我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暨“十佳团支部(团总支)”评选活动在我校学术四报顺利进行,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评比会现场,20个入围的团支部(团总支)汇报代表依次上台,以 “微团课”的形式,围绕本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团员管理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制度落实情况、作用发挥情况这五方面展示团支部活力风采与鲜明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18财税5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被评为2020年浙江财经大学“十佳团支部”称号。

2020浙江财经大学十佳团支部

通过参与此次风采展示,我校各团支部严格对标“潮头工程”、“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办法、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等要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各团支部的优良风貌,为我校选树了一批基层团支部典型,加强了优秀团支部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支部成员的青春活力,努力交出高分青春答卷。


关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