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机关青年教职工团支部赴萧山衙前农民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情怀,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04 10:52:23  点击:[]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追寻先辈的红色往事,丰富团员文化生活,浙江财经大学机关青年教职工团支部前往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衙前镇位于浙江萧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1921年9月爆发的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由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沈定一领导,被称为“全国农民运动的历史上最先发轫者”。

青年教职工们共同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观看了农民运动电视记录片。“尽管衙前农民运动的时间不长,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运动,其影响重大,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在今后工作中也要学习衙前农民运动"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红色革命精神。”机关教师倪淼说道。同时,还参观了中国妇女运动开拓者——杨之华纪念馆。

 

本次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加深了机关青年教职工团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早期农民运动开展情况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浙江财经大学机关青年教职工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学习革命前辈的开拓精神,更好的投身服务于学校发展,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党代会的召开。

关闭

新闻动态